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37566

型男靚女一眼就愛上 捷運裝潢屋現省150萬

相關關鍵字

#Wolf #真真 #裝潢 #捷運宅 #簡約風 #關渡捷運站

文、圖/Mr. Lee

Wolf與真真是朋友眼中著重品味的型男靚女夫妻檔,走進他們位於關渡捷運站附近的家中,立即對整個居家空間的裝潢風格、甚至是創意充滿驚奇;不過今年33歲的Wolf表示,其實他們所有的室內裝潢,甚至大部份傢俱都不是他們親自打理的…這究竟是什麼情形呢?且聽Wolf娓娓道來!

↓平時工作繁忙,Wolf&真真兩人更加珍惜能待在家親自下廚、賴在客廳放鬆的愜意時光

提起看房的經過,Wolf說:「我們大約兩年前就開始看房子,曾看過汐止、中永和與板橋一帶,覺得中永和雖然交通方便,但買得起的都是10~12年中古屋,若加上修繕與裝潢費用恐超出預算;其實看到後來,差點買下板橋府中站周圍的一間房,但在實地走訪後,竟發現原本要買的7樓隔壁就是基地台,且是近到觸手可摸到的距離!而當初屋主也沒特別說明這點,由於擔心幅射影響健康,就打消了在板橋購屋念頭。」

真真隨即補充說:「其實在這之間,原本也在松山火車站附近看到一間不錯的,一坪只要40萬,但當時覺得那附近前有車站、後有饒河夜市,擔心人多吵嚷會影響到生活品質就沒買,如今那裡已漲到一坪60萬,只能說非常遺憾呢!」

Wolf與真真兩人後來決定沿著淡水線挑屋,主要還是考量捷運方便、房價相對低等因素,最後挑到距關渡捷運站車程3分鐘不到的社區大樓,夫妻倆表示這可以說是個緣份。雖然是3年的中古屋,但由於前屋主長年待在國外,因此屋內空間維持非常新,再加上裝潢部份是前屋主特地找知名設計師打造,因此整個空間十分有設計感,讓他倆一眼就愛上!

↓室內裝潢充滿現代簡約風、且採3.6m挑高處理,雖為小坪數但仍保有大空間舒適感

更重要的是,除了電視與冰箱外,目前所有傢俱幾乎都是前屋主留下,等於是省下了室內裝潢與購買傢俱大約150萬的費用。於是他們最後就以每坪34萬、新屋權狀20.4坪、公設比28%、總價約690萬(無車位)價格入住。

雖然是20坪的小屋,但因為室內挑高3.6米,讓整體展現出濃濃的現代簡約風,還蘊藏著閣樓、吧台與隱藏等多種創意元素。首先,玄關處迎面見到的玻璃展示櫃,可見到紅酒瓶、酒杯等Wolf最愛個人收藏,讓人一進門就感受到主人品味。

↓玄關處的玻璃櫃中可見到擺滿Wolf哥最愛的收藏之一紅酒杯

而住家重心客廳,在裝潢上也將現代簡約風發揮到極致,包括純白風櫃件、藝術球型吊燈、歐式雕花風電視櫃等。

比較特別的是,原以為位於在閣樓的臥房,竟隱藏在電視牆後的鏡面拉門內,Wolf哥表示這部份是擔心床位太高怕壓到灶神的風水考量。另外,Wolf&真真家也捨棄了餐桌空間,取而代之的是在廚房入口小型吧台,夫妻倆平時會在這裡用餐、聊天、品酒,從事美編工作的Wolf也習慣待在這裡趕工作。

↓主臥房隱藏在電視牆後方的鏡面拉門中,是個很容易讓人忽略的巧思設計

↓廚房入口處為多功能吧台,Wolf平時習慣坐上高腳椅在這裡用筆電處理工作

值得一看的還有閣樓空間,Wolf表示這裡除了可當成客房(直接打地舖睡)外,也是他主要工作空間,中間地板挖空處可見到電腦桌、樂高玩具收藏等物品。比較有趣的是,閣樓右邊牆面有三個窗口設計,若把頭探出視線恰好與客廳沙發位置相望,真真表示閣樓裡這三個窗口可以說是他們家的人氣景點,每回有朋友造訪,大家都會趴到這裡請他們從客廳角度拍照留戀。

↓閣樓除了是Wolf主要工作環境,若有朋友來訪也能充當客房使用

↓客廳上方的閣樓有三個精心設計的窗口,真真表示這裡是他們家的「人氣景點」

周圍交通與生活機能部份,距離關渡捷運站3分鐘車程就不多說了,此外雖然購屋時無附車位,但附近多主要為科技公司、慈濟機構等非住宅區,因此車位還算好找,唯一不便的是距離最近的北投家樂福大賣場需要一段車程,Wolf表示附近Costco已在興建中,未來應該能解決生活採買問題。

採訪結束與Wolf下樓經過社區中庭花園時,Wolf童心未泯地在花草地中抓了一隻蟾蜍把玩,他說住在關渡最大好處是能享受到台北市缺乏的寧靜感,例如大自然中的蟲鳴鳥叫聲、一望無際的關渡平原、清新的空氣品質,這些都是在市中心無法感受到的珍貴片刻。

Wolf與真真小檔案

夫妻兩人皆為資深媒體人,Wolf目前在新聞網站擔任資深美編,真真則在知名出版社擔任資深編輯,目前關渡住宅為2011年11月購入3年中古屋。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