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于雪嵐
于雪嵐 政大新聞系畢,曾任室內設計雜誌採訪編輯。喜歡室內設計和居家佈置、攝影、美食和記錄孩子的生活。現為自由撰稿人。
人氣 30850

十年前勇敢買房翻倍漲 換進完美改造大三房

相關關鍵字

#Ivy #買屋 #以房換房 #採光 #投報率 #裝潢 #置產秘訣

文、圖/于雪嵐  

很多人都認為剛出社會,經濟能力不足,無法購屋置產。但不到三十五歲卻已經購屋兩次的Ivy說,十年前首次購屋的經驗讓她了解到以房換房比直接買房輕鬆多了。

↓客廳以白色系為主,有著整面牆的收納櫃

住在台中的Ivy回憶十年前,她才剛工作沒幾年,而新婚的老公也才退伍找到第一份工作,兩人租套房住,Ivy的爸爸一直希望他們早點買房子安定下來,以後有小孩的話比較穩定,所以Ivy三不五時就提醒老公去看房子。

「其實那時什麼都不懂,只是想看一下新建案。」沒想到Ivy和老公一進去接待中心,她才去上個洗手間回來,老公就說房子買好了。「因為結婚基金不多,要量入而出,我老公堅持用他打折後的低價買三房附平面車位,而不是銷售小姐推薦的機械車位,我真的很驚訝,沒想到老公的談判技巧這麼強。」

等了兩年,預售屋終於蓋好了,但住進去沒多久隔壁空地也開始蓋大樓,這一蓋,讓Ivy家的採光完全被遮住了。「若不是因為採光差,一早就要開燈,衣服都曬不乾,對孩子的成長不好,我們也不會想換房子,老公還想第一間房就要住一輩子呢!」

於是在忍受潮濕和採光不良的房子數年後,Ivy再次提醒老公該換房了,她盤算現有的房子地段好,賣掉可以賺一倍,但新建案的房價又高的離譜,不如來看中古屋。於是去年Ivy和老公在南屯區騎車時,無意間發現電線桿上貼著吉屋出售的黃牌子,老公馬上打去約看房子。「與第一次買房一樣,老公很快就下訂了,三十多坪的低樓層三房以近五百萬元成交,讓我又吃驚地瞪大了雙眼。        」

Ivy笑說,住過新建案再看老房子總不免嫌棄,尤其孩子們一看到沒有漂亮中庭,而且室內老舊不堪的狀況,很害怕地問她:「我們要住在這裡嗎?」但相信老公眼光的Ivy努力說服孩子將來整修後一定像新的一樣。

↓開放式廚房讓孩子可以和媽媽作菜時有互動,而且採光更好

在Ivy努力尋找十多家裝潢設計公司估價和溝通後,最後找到一家設計理念和她相同的廠商,將她希望有著明亮陽台和廚房的理想實現了。「舊房子的格局通常需要大改,但幸好花費不到一百萬元,很值得。」

孩子們對於新家有著雙面採光而且白色系的設計很滿意,尤其開放式廚房可以和媽媽作菜時有互動感到新奇。「最棒的是小陽台擺放我們去公園撿回來的種子枯葉、海邊撿回來的漂流木,孩子們成天把玩很開心呢!」換屋經驗嚐到甜頭的Ivy和老公,現在對中古屋投資也起了興趣,「沒想到當初勇敢買房有這麼好的投報率,現在也想多買房了。」

↓主臥以浪漫的鄉村風為主,採光通風良好(左);兒童房有雙面採光,十分明亮(右)

Ivy小檔案

喜歡到公園撿種子和枯葉、海邊撿漂流木,讓自己沈浸在大自然裡,也給孩子最天然的玩具。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