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于雪嵐
于雪嵐 政大新聞系畢,曾任室內設計雜誌採訪編輯。喜歡室內設計和居家佈置、攝影、美食和記錄孩子的生活。現為自由撰稿人。
人氣 45273

市區價換郊區70坪透天 大庭院開趴好方便

相關關鍵字

#陳莎拉 #SOHO族 #透天別墅 #房地產 #鄉村風

文/于雪嵐   圖片/陳莎拉提供

一般人買房子很重視地段,但究竟要選市區的小房子,還是要郊區的大房子?見人見智。目前在家兼職做卡片設計的SOHO族陳莎拉,當初也是面臨兩難抉擇。「在市區買房子感覺很不划算,在市郊加一點錢就能買到兩倍大的空間,最後還是選擇用時間換取空間。」

六年前,陳莎拉和老公原本考慮在桃園中壢買社區大樓,35坪加兩個車位總價約600萬元,但扣掉公設後的室內空間只剩20多坪,將來有小孩後肯定不敷使用,所以他們決定往市區外圍找房子。「離中壢市區約十五分鐘的車程,只要多一百萬元左右,就多了近兩倍的空間,加上社區有百坪公園,休閒活動的地方也更多了。」

←好客的主人時常在充滿花香的院子裡舉辦派對

陳莎拉最後選了位在平鎮的透天別墅,離火車站和菜市場不遠、交通也十分便利,三層樓半近70坪總價近700萬元。「這裡每戶的棟距和社區內庭園都很寛敞,小朋友自己在社區裡騎腳踏車很放心,來訪的親友也都很喜歡這裡的環境。」

陳莎拉笑說,買房子對她的影響還真大,買房前她是個敗家不手軟的愛漂亮女生,尤其愛穿窄裙和緊身衣,但買了房子後整個大轉性,開始愛上手作、十字繡和種花,衣服鞋子都少買了,反而對傢飾、傢俱、布料、繡線、花草愛不釋手。

↓買房後愛上手作和種花,庭院充滿主人的巧思佈置

陳莎拉當初裝潢時參考很多雜誌,從此愛上鄉村風,其中最令她滿意的是廚房裡搭配藍色壁磚的白色櫥櫃,採光好的空間讓人一看就愛上,尤其抽油煙機上方設計了小平台,可放些擺飾品或盆栽,讓抽油煙機也變成裝飾品。還有白色人造石水槽、洗碗機和三抽盒,都顯現她的堅持。「最好玩的是我們從義大利的克難蜜月旅行帶回來的漂亮水龍頭,回來才發現台灣也能買得到,只能自我安慰當作紀念品!」

↓搭配藍色壁磚的白色櫥櫃,採光好的大廚房令人讚賞

除了社區中庭和公園是孩子們的活動天堂,陳莎拉把一樓的客廳佈置成兒童遊戲空間兼工作室,也令大小朋友都好開心。陳莎拉利用廢木箱和紅酒箱佈置成溫馨的閱讀區,再以一直很喜歡的拼布風格地墊加上一層加厚型瑜伽墊,佈置成舒適的地墊區。「大家最愛坐的地方不是沙發,反而是地墊上呢!」而找了很久才找到的土黃色溜滑梯則成了小朋友的最愛。「只要看到小孩玩溜滑梯時那種快樂開心的表情,就覺得這錢花得很值得啦!」

↓客廳佈置成兒童遊戲空間兼工作室,溜滑梯是小朋友的最愛

而一樓的庭院綠意盎然,也都是她一手佈置的,隨處可見創意的手作小物與美麗的花草。因為喜歡手作,陳莎拉在兼顧小孩之餘也兼做卡片設計。「很感謝老公一直很支持我,手作和居家佈置都迎合我的喜好,若沒有他幫忙照顧小孩,這些事情都不可能完成。」

陳莎拉小檔案

買房前是個愛打扮的愛漂亮女生,買房後愛上手作和種花。目前是在家接單設計卡片的SOHO族。(FB: MyDreamWeddingSARAH)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