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于雪嵐
于雪嵐 政大新聞系畢,曾任室內設計雜誌採訪編輯。喜歡室內設計和居家佈置、攝影、美食和記錄孩子的生活。現為自由撰稿人。
人氣 18614

80坪大房迎接小寶貝  木頭地板怎麼爬也不怕

相關關鍵字

#小桃 #小桃媽媽 #木頭地板

文、圖/于雪嵐   部分圖片/小桃媽媽提供

孩子的成長不能等!自從政府2009年將育嬰留職停薪假擴大適用到全體受雇勞工,許多職業婦女便放心地請長假,專心在家當全職媽媽。在台中教書的小桃媽媽即為了襁褓中的寶貝女兒,甘願暫時放下所愛的工作,充份地享受育兒樂趣。

小桃媽媽說,剛開始有婆婆幫忙,她還可以在家裡邊做研究、寫文章,邊逗小桃玩,後來婆婆回南部去了,便得要二十四小時隨時待命。「幸好我們當初買的房子不小,都是木地板,小桃爬來爬去很安全,連本來有的床架都拆了,床壂直接放在地板上睡覺,也不怕她滾來滾去摔傷了。」

↓室內全是木地板,小孩愛爬哪裡就爬哪裡,很安全

小桃媽媽的家是兩年前買的結婚新房,位在台中南屯,低樓層近80坪的大四房,總價不到1500萬元。「當時爸爸知道我們要結婚在找房子,剛好注意到同棟大樓有住戶要賣房,因為平時少有人住,裡面的裝潢和設備都還很新,我們都很喜歡,就直接跟屋主買,省了不少仲介費。」小桃媽媽很慶幸婚後還可以跟娘家爸媽住同一棟大樓,結婚只不過從樓上搬到樓下,生活圈沒變,而且還可就近孝順父母,非常方便。

小桃媽媽還說,這棟大樓的建商很設想周到,像是戶數雖少,但整層四戶就有兩座電梯;每戶都是中央空調,不用再為冷氣機的擺放位置傷腦筋;二字型廚房裡有著大型的全自動洗碗機,讓她可以盡情享受煮飯的樂趣,而不需煩惱花時間在洗碗工作上。

←開放式書房有兩面採光,十分明亮

為了將來寶寶的安全,小桃媽媽在買房裝潢時,就換掉原本有透光和隔間的玻璃板,收納櫃門也用可寫字的綠色門板,方便日後孩子隨意塗鴨。「很喜歡書房有兩面採光,而且是開放式的,我在做事時,小桃也可以在旁邊玩或爬來爬去,不怕被門卡住。」另外也保留了前屋主設計的木櫃,讓空間更有整體感。

↓客餐廳以耐看的綠色為主色,和木地板一樣都屬於大自然色系

不只小桃媽媽很愛孩子,醫生老公為了下班後能全心陪家人,也寧願每天坐高鐵通勤到外縣市看診,而不是像單身時一樣獨守宿舍。「家裡還有一架鋼琴,可以說是陪伴老公多年的好友,現在他也會彈琴給小桃聽。」從小也學過彈琴的小桃媽媽笑說,現在家裡充滿著琴聲與小孩歡笑聲,真是再幸福不過了。

小桃媽媽小檔案

學校老師,目前請育嬰留職停薪假專心陪伴寶貝女兒小桃。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