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于雪嵐
于雪嵐 政大新聞系畢,曾任室內設計雜誌採訪編輯。喜歡室內設計和居家佈置、攝影、美食和記錄孩子的生活。現為自由撰稿人。
人氣 43463

全職媽媽網拍創業 900萬買透天圓雜貨屋夢想

相關關鍵字

#Vicky #老屋 #美術館 #住的故事

文.圖/于雪嵐

很多全職媽媽在孩子長大上學後,面臨想要繼續照顧孩子,又想工作的兩難,「在家網拍」成為能照顧家庭又能兼差的首選。原本住在台中烏日區的Vicky就是如此,她原本是個全職媽媽,從網拍開始創業,先是在自宅成立實體店面,後來隨著生意越做越大,終於在西區找到一棟三層樓的40年老房,花200萬改造成自己夢想中的雜貨屋。

四、五年前,Vicky看著兩個寶貝女兒陸續上學,心中的創業夢也不斷萌芽,想到自己很愛日式雜貨,不如就先在網路拍賣上牛刀小試一下。「剛開始是自己喜歡一些日式風格的碗盤,就多買一個來拍賣,沒想到反應很好,幾乎賣光,所以才會愈做愈大。」

←店內商品以古董掛鐘、古董秤和成熟、實用的生活雜貨為主

Vicky親手將住家一樓店面佈置成一間恬靜優雅的白色木屋,裡頭擺放各式可愛的生活雜貨,格子窗還可外推,常引起路人佇足欣賞。「後來連婚紗攝影公司的人都來詢問能否借場地拍照,我聽了好驚喜,沒想到自己一點一滴完成的創業園地這麼吸引人,更強化我對經營雜貨的興趣了。」

Vicky興起了擴大營業的念頭,本來就很喜歡西區美術館一帶的她,一直很想在那裡買房,尋尋覓覓,終於在一年前順利買到位於巷弄內一棟三層樓的老房子,一層有30坪,三層計90坪共900多萬元。

由於是40年的老房子,Vicky再花200萬元重新整修裝潢,把一樓最後面漏水嚴重的牆面重砌並退縮幾公分,變成一處沒有天花板的小陽台,並把原本的衛浴移至採光好的位置,整體空間就明亮通風,白天甚至不用開燈。

↓一樓最後面漏水嚴重的牆面重砌並退縮,變成一處沒有天花板的小陽台

之前在烏日開店時,借場地拍照的新人和婚紗攝影的人很多,Vicky就把二樓規劃為拍照區,以淺藍的優雅浪漫風為主,同時讓拍照者盡情佈置。三樓則規劃兩房住宅供家人使用。

↓二樓以淺藍的優雅浪漫風為主,提供拍照者盡情佈置

為了兼顧事業和家庭,多年來Vicky把營業時間訂為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應客人要求假日還是得開店,還有人特地從台北下來買東西或拍婚紗照,也有人要我提供開店佈置的諮詢,創業開一間自己喜歡的店真的很有成就感,重點是能兼顧家庭,真的好開心!」

Vicky小檔案

原為全職媽媽,隨孩子上學去,開始在網路上拍賣生活雜貨,兩年後成立「小樹苗生活雜貨」實體店面,並提供場地供婚紗攝影租用,也提供店面佈置諮詢。(FB:小樹苗生活雜貨zakka)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