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于雪嵐
于雪嵐 政大新聞系畢,曾任室內設計雜誌採訪編輯。喜歡室內設計和居家佈置、攝影、美食和記錄孩子的生活。現為自由撰稿人。
人氣 41910

千萬買房當「假日夫妻」  分隔兩地更甜蜜

相關關鍵字

#Rossi #假日夫妻 #逢甲夜市

文.圖/于雪嵐   人物圖片/Rossi提供

夫妻倆在不同城市工作,房子究竟要買在哪裡好呢?有人選在兩人工作地的中間點,這樣大家通勤時間一樣;也有人選擇在其中一方的工作地點,另一人則在外租房子,假日再回去,過著所謂「假日夫妻」的生活。去年才在台中買房的Rossi,本身在南部科學園區上班,只有假日才能與老婆見面,他笑說:「這樣反而有小別勝新婚的甜蜜呢!」

Rossi在南部科學園區擔任工程師,因為之前在台中唸書,很熟悉這裡的環境,也因老婆是台中人,兩人都很喜歡乾爽宜人的氣候,所以即使他的工作地點在南部,買房時也以老婆大人為主。「有想過調回台中工作,但時機未到,只好就先分隔兩地,假日再回家看老婆。」

←以黑與白為主的客廳,很有時尚感

因為很喜歡西屯區的生活機能,Rossi當初買房時就只考慮西屯這一區。「老婆很愛逛逢甲夜市,所以我們就找這附近的新建案,但又不喜歡戶數多的,希望幽靜的住家環境。」尋尋覓覓,Rossi最後選在離逢甲夜市不遠的巷弄裡,找到戶數不多的低樓層三房,近四十坪總價千萬元,現在出門走幾步路就可到達熱鬧街道,採買相當方便,讓他們相當滿意。

喜歡黑與白的Rossi希望新家有時尚感,所以請友人介紹的築杉設計公司以黑與白為主色,將客餐廳規劃一個品酒、喝咖啡的吧台,朋友來時可聊天談心,就像在Lounge Bar一樣放鬆。而因為老婆希望有更衣室, Rossi更將主臥之外的兩房,一間規劃為客房,另一間就規劃為有整面衣櫃和書桌的更衣室,讓老婆可以盡情擺放美麗的衣物。

↓餐廳規劃一個品酒、喝咖啡的吧台,像Lounge Bar一樣很讓人放鬆

「設計公司的人覺得我們很時髦,可以接受前衛的設計,所以很大膽地以大理石牆面為客廳視覺中心、兩邊則用文化石來堆砌,打破一般以電視機為視覺中心的設計。」最令人驚豔的是,設計師還在大理石牆上打上兩盞壁燈,讓人無論是從客廳看向廚房,還是從三間臥室走廊望向客廳,空間呈現的光影都很美。

↓ 以大理石為中心、兩邊為文化石的牆面,打破一般以電視機為視覺中心的設計

雖然當假日夫妻,沒辦法每天在一起,但Rossi覺得反正他每天都工作到很晚,回家也只是睡個覺隔天又要上班,不能常常陪老婆,像現在這樣兩人下班後有各自的生活圈和朋友圈,假日再相聚,反而更甜蜜。「還好房子買在熱鬧的夜市附近,老婆想逛就慢慢逛,才不會感到寂寞呢!」

↓主臥以素雅、舒適為設計重點


Rossi小檔案

Rossi在南部科學園區擔任工程師,老婆則為台中人,兩人結婚後,因為喜歡台中西屯的環境,去年決定為愛妻在台中買房。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