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于雪嵐
于雪嵐 政大新聞系畢,曾任室內設計雜誌採訪編輯。喜歡室內設計和居家佈置、攝影、美食和記錄孩子的生活。現為自由撰稿人。
人氣 59709

學她玩佈置!擁抱夢幻蕾絲與鄉村風的家

相關關鍵字

#Eva #室內裝潢 #DIY #別墅

文/于雪嵐   圖片提供/Eva

很多人喜歡找室內設計師裝潢房子,但也有人喜歡自己佈置甚至到「上癮」的地步!住在彰化的Eva,從小就喜歡DIY,縫紉、彩繪到木工,無一難不倒她,「能把家佈置得溫馨,讓家人感到幸福,是我最開心的事!」

↓廚房以白色鄉村風為主調,以布飾、珠簾和蕾絲增添浪漫

Eva的家位在彰化花壇,是十六年前買的雙拼別墅,建坪近70坪四層樓,800多萬元。地下室是擺放各種DIY工具的儲藏室和車庫,一樓規劃為客廳、廚房與花園,二樓則是主臥和小女兒房間,三樓是大女兒房間和有縫紉機的工作室及洗衣間,四樓是神明廳。「我真的好愛佈置,浴室裡、冰箱上、樓梯間、開關面板,每個能佈置的角落統統不能放過!」

↓將舊縫紉機換上玻璃桌面,再將鐵架漆成白色,成了獨一無二的筆電桌

年輕時喜歡自己動手做,一直到孩子長大後依然很熱衷。Eva說,她無法抗拒蕾絲的魅力,買來的布料若沒有蕾絲,她就自己加工。「曾有塊破損的窗簾,上面有蕾絲邊捨不得丟,於是我買來新的布料,將舊蕾絲邊加工車在上頭和底部,就成了獨一無二的美麗窗簾。」

最令Eva驕傲的是,逛街時發現一個有蝴蝶結腰帶的夢幻模特兒架,猶豫好久終於買了,放在小女兒房裡,搭上她做的蕾絲衣服,整個夢幻到不行!除了臥室要浪漫,時常下廚的Eva也希望廚房要夢幻。「安裝新的抽油煙機後,發現與白色櫥櫃還有幾公分的落差,裡面的電線和油管都被看到了,我靈機一動,貼上塑膠蕾絲貼紙,立刻將縫隙遮住,讓煮菜的空間也變得很夢幻。」

↓小女兒房裡有蝴蝶結腰帶的模特兒架,搭上Eva的蕾絲衣服,十分夢幻

這幾年Eva瘋狂迷上鄉村風,什麼都想換成鄉村風的調調:新買的電視櫃的把手DIY換成有鄉村風的金屬把手;女兒的譜架纏上有鄉村風的小物;主臥室的鄉村風手工訂製床也甘願等上半年;甚至從工廠撿來的破銅爛鐵、廢棄溜滑梯的樓梯,她加以改裝,刷成白色,就變成鄉村風小物。「我最滿意的是將舊縫紉機換上玻璃桌面,再將鐵架漆成白色,成了獨一無二的筆電桌。」

↓客廳電視櫃換了有鄉村風的,尋覓多時的復古電話和小物都是Eva的巧思佈置

自認喜愛居家佈置到「無可救藥」的地步,時常翻閱相關書籍,有空就愛逛居家用品店,看到玻璃瓶、木材就想廢物利用,Eva還去學木工,動手做有鄉村風的櫃子,走道牆面也釘上企口板壁板以符合鄉村風,連上班的辦公桌窗台也用盆栽、貝殼、小玩偶等小東西佈置美美的,讓自己每天的生活因為這些佈置而美好。

Eva小檔案

一個無法抗拒蕾絲魅力、很愛鄉村風,沈醉在DIY創意驚喜中的上班族。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