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45840

小馬爽住20坪雅痞宅 搖控器一按變劇院、摩鐵

相關關鍵字

#小馬 #主持人 #捷運宅 #設計 #裝潢 #小豪宅

文、圖/賀爾蒙  圖/小馬提供

行腳節目主持人小馬,平常在節目搞笑,很難想像現實生活中的他是個雅痞,對於居住品質特別要求,20坪不到的小房,透過設計巧思,讓空間看起大又很有個人風格。小馬說,這間八德路的小豪宅是他兩年半前買的,由於周邊有捷運通過,這兩年房價增值了快一倍,最近已經準備脫手,要換個大房子了。

↓小馬的小豪宅,兩年半已增值五成

小馬家雖然坪數不大,但是很有設計感,他說雖然是小豪宅,但當初裝潢可花了250萬,因為有親戚是設計師,能夠依照他的想法規劃設計,光是鞋櫃就讓他很自豪。「這個鞋櫃很妙喔!因為我家的空間不大,所以特別把它做成可移動的,當移動過來時,櫃子的門當場就能變成桌子。」也就是說鞋櫃的外層板,往下拉用移動矮櫃當桌腳,兩邊加四張折疊椅,就能在這裡用餐,非常有巧思。

↓鞋櫃的外層板往下拉,用移動矮櫃當桌腳就變成了餐桌

↓收納強大的鞋櫃設計

一旁的廚房小而美,電磁爐、抽油煙機、洗脫烘三機合一,非常方便,為了延續整體性,流理台與上方的櫃子都刻意訂作。還有浴室上方的櫃子,也是小馬偷出的空間。「因為房子挑高嘛,但畢竟我的個子不高,也沒有認識像姚明這麼高的朋友,就索性把挑高空間做成櫃子,而且這收納空間相當大,從廁所一直通到我的主臥室呢!」

↓五臟俱全的廚房空間

小馬的品味,從浴室的擺飾,也能看出端倪,從印尼帶回來的特殊十字架、鸚鵡螺,還有公仔,光浴室就這麼有梗,客廳更是不得了了,除了現代感十足的灰沙發、圓型的黑色鏡桌,跟一旁的文化牆外,最主要是設備全部電子化,只要手中的搖控器一按,包括窗簾、投影機,還有隔開房間的拉簾,全都一指搞定,瞬間客廳就變成劇院。

↓客廳的拉簾、投影機全電子化,只要搖控器一按立刻變家庭劇院

「我家的窗簾,就花了好幾萬,這個圓弧型,有沒有感覺像汽車旅館。」客廳的擺設一樣很有Fu,地板上的羚羊皮,從各國買回來的收藏品跟公仔,也展示在客廳,而這個號稱全球獨一無二的老夫子大公仔,是他新居落成時,朋友送他的。小馬說:「我非常感謝這個朋友,這個外面真的找不到了。」

因為一個人住,小馬全以自己需求做設計,他特別做了一個夾層,原本規劃當成書房,但爬上爬下實在太麻煩,後來成了儲藏室,夾層下方,就是他房間的更衣室。而他的主臥,窗簾也是電動的,床更是設計款,因為空間不是太大,上掀式能夠多些收納空間,但最High的就屬這台要價50多萬的電視,他說自己對生活品質很要求,特別是視聽設備,所以他賺的錢,很捨得花在這上頭。

↓特別隔出的更衣室

↓挑高的客廳展現出小馬的品味,彷彿是精品豪宅

↓主臥也宛如摩鐵般奢華舒適

小馬的房子位於台北市松山區,權狀24.5坪,實際坪數大約18坪、含車位,大約1200萬,頂樓還有一個空中游泳池,由於他的房子是高樓層,走一層就到,白天幾乎成了個人泳池,看的到101,還有象山美景,目前房價增值超過5成,讓小馬笑哈哈。他透露:「我已打算要把這個房子出售,給下一個喜歡這個房子的人,這裡我一個人住很爽,但再娶一個老婆就嫌小,為了成家做準備,就得換大一點的空間。」

當初以自住為原則,買了這間小豪宅,裝潢依個人需求,只隔一房,含家電大手筆花了250萬,小馬建議大家別學他,因為房子不好脫手,也容易賠錢,不過他運氣好,遇到喜歡他房子,也付得起的有緣人,而他已經在深坑相中一間大房,年底就要換新家。

小馬小檔案

藝人小馬過去發過唱片,後來轉到節目主持、綜藝通告,曾經獲得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也經營副業,賣宅配雞,對於投資很有概念,居家設計很有個人風格。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