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YANTYNGKO
YANTYNGKO 七年級前段班,台北人;喜歡加了焦糖醬的熱拿鐵,討厭茄子和絲瓜。以筆耕售字為生,對旅遊的渴望或想shopping的衝動,就是最佳的「靈感」來源。
人氣 47303

哇!稀有挑高六米樓中樓 還可眺望觀音山

相關關鍵字

#鍾老師 #樓中樓 #挑高

文.圖/Yantyngko

每一個朋友拜訪,第一句話都是:「哇!你家好大喔!屋頂超高的。」住在新莊老社區頂樓的鍾老師說。

↓兩層樓的空間感,是鍾老師的最愛

18年前,鍾老師的父親決定要換房,以前他們的舊家號稱22坪,但其實是22坪拆成兩層,一層只有11坪大,還是狹長型,一家五口住在裡面,說多擠就有多擠。

「後來父親經商賺了一些錢,決定要給家人一個更好的生活環境,看了很多間房子,終於看上位在新北市新莊區的大型社區。」也許是過去的經驗,鍾爸爸看上了頂樓挑高六米的空間感,上下兩層加起來可使用的坪數約70坪,「當年一坪要將近10萬,可是光露臺就有兩個,房間也有四個,看出去的景色可以看到台北車站的新光大樓與觀音山。」

↓從家裡看出去一望無際,視野很好

客廳六米高的舒適與落地窗的光線,真的會讓人想要一直窩在客廳的沙發上,所以鍾爸爸決定多拚一點買下來,這間18年前買的房子大約680萬成交,到現在房價也漲了三倍左右,「雖然當年房貸比較重,但是也算是值得了。」

↓餐廳用黃光,營造出家庭溫暖的氣氛

鍾老師說:「每次上完課回家,最喜歡待在客廳,將頭仰在沙發上看著天花板時,有種說不出的放鬆感。」為了維持這樣的空間,鍾老師一家人決定二樓只使用一半,不像鄰居會隔成兩層。

↓從一樓仰看,脖子還真的會痠呢

「住在這麼大的空間,其實也是有煩惱,像是打掃時很麻煩,屋頂很難擦得到;另外,住了18年,很多地方想要重新裝潢,可是不管動哪邊都是大工程,費用很驚人。」另外,家中的格局都比一般住宅寬,不容易找到相符尺寸的家具,大多需要訂做,成本與時間相對都偏高,而且父母已經退休,不希望進行太多的修繕。

兩個姊姊出嫁後,只剩鍾老師與父母一起居住,他們也曾經想說要不要將房子出租出去,換小一點的樓中樓,但在新莊,這樣的房子出租效益卻不高,空間雖然很大,外加上又沒有裝潢,能住的也就是一家人;用房間分租的形式,房客也不一定喜歡這樣一起合租的感覺,最後還是作罷。

↓超大露臺,鍾老師的未來課題,是可以怎樣更有效地運用露臺增加生活的樂趣

鍾老師說希望未來自己的家,也可以找到一間挑高六米的樓中樓,「因為已經習慣這樣挑高的空間,很難再適應一般的住宅高度了。只是現在大台北地區的樓中樓的房子已經不好找了,更不要說六米了!也許成家時,會考慮將家中再重新裝潢一起住吧!」


鍾老師小檔案

現職為高中生命教育老師,喜歡跟學生分享人生喜怒哀樂與人生哲學;在家時最喜歡窩在沙發上閱讀與思索哲學與人生意義。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