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YANTYNGKO
YANTYNGKO 七年級前段班,台北人;喜歡加了焦糖醬的熱拿鐵,討厭茄子和絲瓜。以筆耕售字為生,對旅遊的渴望或想shopping的衝動,就是最佳的「靈感」來源。
人氣 20827

租下吧!連土地公都說YES的樓中樓

相關關鍵字

#Michelle #英文老師 #土地公 #捷運宅 #樓中樓 #租屋 #住的故事

文.圖/Yantyngko

Michelle是英文補教老師,也是新婚一族的幸福人妻。為了方便上下班,夫妻倆選定了新埔捷運站周邊為主的房子,Michelle希望回家後可以享有完全的隱私,因此希望擁有警衛的大樓。

「會找到這間房子,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過程,那時候我們在新埔捷運站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並且期許有一間適合的房子出現。」就在他們拜完後,經過他們現在住的這一棟大樓,Michelle的老公突然說:「要不要進去問問看警衛有無出租的房間?」就這樣,找到了他們喜歡的房子。

↓裝潢很平凡,但樓中樓住得就是舒服這間房子距捷運站只有8分鐘,離板橋高鐵火車站也只有15分鐘,四周還環繞很多小吃店,生活中的食衣住行在附近可以一次滿足,18坪左右的樓中樓,有兩個小閣樓,一個小廚房,一間臥室、一間衣服間以及一間有四合一暖風機功能的浴室,這樣一個月租金只要兩萬元(含管理費)。

Michelle說,前一位房客是一個老外,個頭較高,因此將廚房的料理台全部加高10公分,這樣個子比較高的Michelle可以完全不用彎腰做料理,對此她很感謝土地公,連這個都幫她想好了;另外,有一顆發財樹是當初搬家過來時就有的,可能是因為居住的氣順了,連發財樹都欣欣向榮呢!

(左)料理台有增高,讓煮飯完全不需要彎腰;(右)洗手台兼梳妝台,非常方便

另外,Michelle會在門上黏貼她和老公旅遊的戰利品與國外朋友送的小禮物,像是可愛的小磁鐵、充滿心意的明信片等,也會把各式樣象徵財富的小玩意兒擺櫃子上。她最愛的空間是就是小閣樓,「夫妻保持熱度的方法就是不要太黏。」她偶爾會對老公說:「今晚,是我的獨處夜,我要去睡樓上了。」在閣樓,她可以靜坐、冥想、畫畫、思考、寫文章……但是也因為這樣,她各給自己和老公多了一間空間。

↓Michelle私人空間的小閣樓

能住在這邊,Michelle覺得真的要好好感謝土地公,因為一間房子的氣場會影響居住的人,「連土地公都說YES呢。」她笑說,只要這棟有屋主想要出售,她會考慮拚一點為自己買下來。


Michelle小檔案

SOHO族的英文幼教老師,跟老公結婚不滿三年,從澎湖來台北生活多年,想要在台北置產。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