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53949

丁寧換屋求好孕 15年傢俱沒用爛捨不得換

相關關鍵字

#丁寧 #租屋 #家具 #公設比 #招財 #住的故事

文/賀爾蒙 圖/丁寧提供

藝人丁寧不把買房當理財,她堅持租屋,寧願把錢拿來和老公、女兒一起出國玩,最近她搬了新家,從30坪小房換進40坪大房,由於公設比低,實際坪數將近35坪,含車位一個月租金只要2萬2000元!家裡佈置一切從簡,傢俱則是用壞了才買新的,數一數幾乎都有15年的歷史,真的是省到最高點!

↓丁寧為人母後,幾乎把重心都放在家庭

丁寧是南部上來台北打拚的異鄉遊子,20年前隻身來台,落腳處就是新北市永和區,由於也住習慣了,一直沒搬離開這裡,最近只是從30坪的小房搬進40坪大房,嚴格來說,裡頭可說是沒裝潢,只是一些尋常擺設。丁寧說這次搬家,她丟了非常多的東西,留下來的就是還可以借屍還魂的傢俱。「我用東西的原則就是,沒把它用到爛、用到壞我不會換,因為一直換東西,是很不環保的。」

↓丁寧很念舊,傢俱沒用爛捨不得丟

說穿了就是省啦!看看電視櫃下面的抽屜,是用不要的紅酒木箱做的,客廳擺了一套L型沙發、還有張用了十幾年的茶几,牆角竹編收納櫃,一跟她就是18年。丁寧說,她不是物慾很高的人,時尚家具或追求房子的設計感,對她來說叫奢侈,她寧願把錢花在值得地方,像是客廳牆上層板擺了一些在世界各地買來的紀念品,算一算十萬元跑不掉,她寧願把錢花在這裡。

↓客廳的傢俱都很有歷史,電視櫃的抽屜還是紅酒木箱回收再利用

這間租的房子,是十幾年的傳統大樓,前陽台正對公園,往外看出去,一大片綠地,讓人心曠神怡。丁寧笑說:「我們這邊的公園,幾乎每個禮拜都會有音樂會,站在陽台就可看免費的表演。」丁寧也花了點心思來佈置陽台,其中一對木製的長頸鹿特別顯眼。「這是我15年前,從峇里島扛回來的,原本一直要丟,但有命理老師建議我留下來,說是可以招財。」

↓從陽台望出去就是公園,一片綠意很愜意

丁寧家除了東西少,還有一個特色,就是牆面都非常的空,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她家徒四壁。而廚房就在餐廳一旁,丁寧說她幾乎天天下廚,「因為小孩子的營養很重要,自己煮既衛生又健康。」都說她念舊,就連電鍋也很有歷史,都已經缺一角也捨不得丟,原來這是當年她從南部上來台北打拚時,媽媽為她準備的,一用就是20年了,而家裡的冰箱,一樣也用了15年。

↓丁寧為了女兒的營養,幾乎天天下廚

↓餐廳擺上簡單餐桌,牆面沒有多於裝飾

主臥房是將原屋的兩個房間打通,至少七、八坪不算小,足夠擺一張大床,但提到這張床,又有故事了。「這個床墊也是我媽媽買給我的,當初買的時候,買了一萬多塊,也是15、20年前了。」一張床睡了20年還在睡,一個睡不壞,現在還加一個老公睡,真是太佩服她了!

↓兒童房買了上下舖床組,希望再懷個寶貝

丁寧房間裡除了衣櫥與書桌是新買的,其它看得到的,一樣都是舊傢俱,由於想再生一個寶寶,因此小孩房,特別買了上下舖床組,希望能順利再懷孕。家裡還有一個空間,是她老公平常最重視的,那就是健身房,因為老公喜歡健身運動,因此簡單佈置了一間,裡面除了有一些簡單收納,還有一組健身器材,方便老公練人魚線。

↓老公的簡單健身房

租屋這麼久,丁寧始終沒有買房的慾望,她說:「我對生活品質,大於想買房的慾望,因為我們每隔一、二年就要回美國一趟,如果為了買房,什麼事都不能做,那不如租房。」因此丁寧暫不考慮買房,寧願把錢放在能讓自己與家人快樂的地方,不讓沉重的房貸壓力,影響一丁點生活的品質。

↓層架上是到各國買回來的紀念品

丁寧小檔案

丁寧是藝人、演員,同時也是瑜伽老師,入行18年,曾經拍攝全裸寫真集聲名大譟,近幾年嫁做人妻為人母後,減少演藝工作,把重心放在家庭,認為人生的價值,不是存錢花錢買房,而是投資其他值得投資的事,覺得租房才能維持生活品質。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