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55444

王薇省錢「偷空間」 50萬搞定20坪

相關關鍵字

#王薇 #造型師 #裝潢 #挑高

文.圖/賀爾蒙

你能想像20坪的挑高房,成做出3層樓的空間的FU嗎?造型師王薇沒找設計師,將一間空房設計成有超有質感的鄉村風美屋,裝潢到買家具、家電,居然花不到50萬,到底是怎麼辦到?

王薇的家位於新店北宜路,屋齡兩年,挑高4米2,權狀21坪,二房一廳一衛,但因為做了夾層,使用坪數竟然也有20坪,當初一坪售價不到15萬,裝潢和家電花不到50萬就搞定,目前房價已經增值一倍。

←櫃子型式是王薇設計木工製作,比市售價格便宜一半

王薇把空間用得「淋漓盡致」,鞋櫃是當初上網買的便宜貨,請烤漆師傅把它變白,只花2千元就搞定:「通常這種日式鞋櫃,平均要價7、8千。」王薇說,她很能省,也很會化腐朽為神奇,鞋櫃專放老公的鞋子,自己的則是藏在一進門右邊的牆裡:「我把牆內縮,挖個空間做鞋櫃,平常門關起來,就根本看不出來是個鞋櫃。」

家裡空間不大,每一個地方都要妥善運用,花小錢,一樣能讓家裡看起來有質感,「鞋櫃上頭的小吊燈也很便宜,但附上Bling Bling的水晶,就是有時尚的FU。」

客廳僅2、3坪,不過沙發、電視櫃都齊備,還能放一台按摩機跟跑步機,上頭掛了吸頂式水晶燈:「我自己畫圖,請木工製作電視櫃,足足省了一萬元。」沙發則是「借屍還魂」的:「沙發是媽媽在15年前交接給我,我換了沙發套,6千元就解決。」不讓沙發底下的空間浪費,王薇還特別買了三個收納箱放雜物。

↓客廳沙發年齡15歲了,「借屍還魂」後煥然一新

↓電視櫃是自己設計,找木工作的,少下荷包1萬元

另外她在茶几下裝四個滾輪,不用的時候放在客廳牆角,用的時候推出來,不佔空間又很方便;客廳家具加上窗簾、電視、音響等家電,花不到5萬元。另外餐廳的設計也讚,「客廳和廚房用吧檯區隔,吧檯下方牆面特別用文化石材質,很有設計感。」

←廚房雖然小但什麼都有

廚房空間很小,不僅有全套廚具,還有吧檯內邊的收納,加上一台冰箱,要擠兩個人,轉個身就會碰在一起,王薇老公有很好的理由不進廚房幫忙呢。另外避免油煙飄到客廳,王薇選用防水窗簾,方便定期拆下來清洗,吧檯內外的上方,都有櫥櫃,方便收納,廚房已經夠小了,還硬是要放個3層架,微波爐、烤箱一個也沒少。

另外,為了偷空間,樓梯選擇以迴旋式做成空心梯,空間運用稍廣。進房前的玄關,她刻意訂製了展示櫃和燭檯,讓進房前多點情趣,主臥約4坪大,放得下一張雙人床,床組加上整套的化妝檯鏡,小櫃子,還有床頭櫃,全部加起來居然只要兩萬元。

很少人的主臥可以有一整片落地窗,並有個小陽台,王薇說很多人會為了空間,犧牲陽台,將房間外推,不過她沒這樣做,還請師傅幫她用南方松做個小露台,一邊看山景、一邊喝茶吃點心,很棒的享受。

↓王薇的房間是浪漫的紫色風格

由於老公睡覺會打呼,所以夫妻分房睡,老公的房間就在夾層上方,雖然夫妻沒一起睡,但王薇的房間有裝了一個電鈴,只要她有事,不用大叫,只要按一下電鈴,老公馬上就飛奔到她身邊。跟王薇需求不同,她老公就把陽台外推,房間的空間看起來就比較大,雖然也是白色系,但她適度運用黑色跟灰色,讓房間看起來時尚,她說多花點心思跟時間,要用小錢換一個美美的房子,其實並不難。

 

↓老公的房間雖然小,仍有一排窗

↓陽台是王薇的元氣來源


王薇 小檔案

王薇專為選美佳麗做造型,對美容保養很有一套,曾經出版過暢銷美妝書,學美術出身,對居家設計、投資房產有獨到見解。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