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44910

蔡上機好神!中西風水合璧發功 投資賺翻

相關關鍵字

#蔡上機 #風水 #命理師 #室內設計 #聚寶盆 #住的故事

文.圖/賀爾蒙

很多人喜歡西式風格的裝潢,但往往因牽就風水,整個居家佈置變得很不搭調,知名命理師蔡上機笑說,不管是什麼設計風格,都可以與命理風水配合得很時尚,他個人位於台北忠孝東路上的工作室就是中西合璧的作品。

↓蔡上機說,不管是什麼風格的設計,只要與風水地理相關物品搭配得宜,不會突兀

蔡上機的工作室位於台北東區,30年以上的電梯大樓,權狀52坪,實際坪數47坪,公設比非常低,十年前因緣際會,一坪大約40多萬元購買,總金額2千2百萬,裝潢約3百萬元,這幾年增值超過一倍︰「那時候遇到SARS,房市最低迷,價格一殺再殺,沒有人敢買,也沒有人看房子,現在一坪約100~150萬。」

蔡上機的工作室是住辦合一,設計有別於一般命理老師,採用的是歐式風格,7坪大的客廳,包括超大螢幕電視和頂級音響外,最吸睛的就是客廳裡黃色正牛皮的霸氣沙發,光扶手就可以坐兩個人,他強調:「黃色是屬土,土是代表領導和財富。」

另外,茶几上看起來像顆大蘋果的東西也有玄機,它其實是一個聚寶盆,「聚寶盆肚子大,但是嘴巴小,空氣進得去,聚集在裡頭,不容易出來,這就是藏風納氣。」蔡上機表示,聚寶盆一定要肚大口小,才能真的守財,不然根本就是拜心酸。

↓黃色沙發超級大器,老師說這樣才會發,茶几上的蘋果其實是個聚寶盆

如果要懸掛畫作,也有學問,「最好是手工油畫,不要是印刷品,而且內容要寫實。」連掛畫都不馬虎,蔡上機的工作室裡掛了不少油畫,其中畫框刻意選用金黃色,他說,金色、黃色或土色都代表財運。至於坊間有些老師說一開門斜對角,沒有窗、沒有門就是財位,蔡上機說那根本是胡扯,「其實房子真正的財位是在客廳大門玄關的區域。」

↓中式佛像西式的畫,顏色配得好,不會有衝突,而且金色、黃色都代表財運

另外,能帶運招財的方式有很多種,他建議在玄關擺張桌子,「玄關通常也會有一個矮櫃、玄關桌,矮櫃上可以擺些招財物品,像我就擺了貔貅,貔貅是招財神獸;也有龍龜,龍龜是代表富貴,另外有一幅風水畫向日葵風水畫,向日葵是黃色的構圖,黃色主財、屬土,代表財富與領導地位。」

畢竟是命理之說僅供參考,信不信由你,但看蔡上機這樣佈陣,不管靈不靈,只能說老師野心還真不小,除了中式法寶,西式水晶他也沒放過,粉晶的七星陣據說是招人緣桃花。

蔡上機說,原屋主是當做辦公室,他全部打掉,重新隔間,配合裝潢和風水設計,工作室是房子磁場最好的地方,一張大桌、一整排太師椅,中西合璧,特別是書桌後面三尊水晶打造的神佛加持,加起來價值超過千萬。

↓命理師的家少不了佛像

為了方便工作太早或太晚,也設計了主臥房。空間很大,大約7、8坪,放一張大床,採光、通風很好,還有一個衣帽間︰「襯衫差應該有50件以上。」衣帽間的空間不小,掛滿了衣服,還設計了放領帶的格櫃,而且多半是金色、黃色:「因為能招財嘛。」

↓鋼琴、小提琴,老師一家子都很有才華

蔡上機擅長幫人看風水,自己買房子更是精挑細選,人生第一間房在台北市大安區,後來考慮到住家結合工作室,因此選擇市中心人潮眾多,交通方便的地點,這樣的考量也讓他買房兼投資,房子一間換過一間,每次都賺。

↓廚房一定要保持乾淨,運氣才會好

蔡上機 小檔案

蔡上機是知名命裡老師,從事命理工作超過20年,是各大節目常邀約常客,專接頂級客,投資房產,多是以屋換屋,居家設計結合風水,到處有玄機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