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68654

默默momo家的白色簡約風 如日劇場景

相關關鍵字

#默默 #MOMO #住的故事

文/劉曉頤 圖/默默momo提供

以《零點下的星空》詩集聞名的美女作家默默momo,同時也是某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執行長,因為對於純白色與質感的偏好,她的居家採簡約風室內美學,落實美學生活化,每天無論再忙碌疲憊,一定擦地、洗衣,維持清潔。通常房子都是剛裝潢好時美輪美奐,住久則凌亂變樣,剛落成時朋友來訪,驚嘆她居家的高質感與設計美學,有個熟朋友說:「過兩年再來,我就不信還是這麼美。」結果,至今簇新整潔宛然剛落成,讓鐵口的朋友直驚嘆!

Momo的家中,宛如日劇場景

1.	Momo的家中,宛如日劇場景。

客廳設計白磚牆,還有成片翠綠葉片6.	客廳設計白磚牆,還有成片翠綠葉片。

Momo住在台北市文山區汀州路的師大分部附近,2015年買下,為了讓良好居家品質幫助身心療癒,花工夫裝潢了足足7個月。買下時屬於六年的新大樓社區,由於原本是軍眷區,要5年時間才能過戶,因此她到去年才完成過戶。至於房價,她說自己買貴了,高於當帶行情不少,「但是,喜歡最重要。」

以純白色為主的簡約風室內美學3.	以純白色為主的簡約風室內美學。

潔癖如她,個性某方面卻又阿莎力乾脆。會買在這一帶,她主要看中的是環境,屬於台北市內,交通便捷,但又比市區安靜許多,藍天河水悠悠相伴,鄰近的師大分部街道都是綠蔭,近和平公園,常有人在公園打棒球,點綴她的浮生光影,居家後面還有河水,她非常喜歡如此的氛圍。

從房間就能看到河濱,燈光淋漓

8.	從房間就能看到河濱,燈光淋漓。

高居12樓,58坪大,擁有一個大陽台,Momo喜歡在這裡眺望夕陽、月亮,靜靜感受日夕搖移的情調,唯情唯美的她心靈受其滋養。搬來之前,她和設計師溝通,把整個格局都做了大改造,客廳整面牆都打掉,主浴室和主臥房的的浴室則對調,使格局整體更順暢協調,視野通透。

窗景視野良好,裝潢簡約舒適2.	窗景視野良好,裝潢簡約舒適。

以純白色為主的簡約風高質感居家,正適合Momo本人的風格,屋如其人,氛圍如日劇場景,她的姪子就曾驚呼:「好像來到偶像劇裡的房子!」Momo還常在純白色桌子上擺放盆栽,點綴盎然生氣,有時她會計事務所的夥伴們會來開會,談理財規劃,原本帶著緊繃氣息的會議性質,進行的氣氛也隨之輕鬆。

書桌向光,放置小盆栽

4.	書桌向光,放置小盆栽。

為了生活美學與居住其間的身心療癒,Momo打理居家極其細心,甚至可以說一直維持著起初樣品屋的光潔感。舒適純淨的白色臥房裡,只有一張桌子、一張床,而無任何外露的衣物,衣服都安置在衣帽間。衣帽間的隔門推進去,則是乾淨到發亮的浴室,連化妝品、保養品都只放在櫃子裡而不外露,Momo習慣每天一早在這裡化妝,亮麗、充滿元氣地出門。為了健康考量,她的浴室一定保持乾燥,每天沐浴完就立即把地板擦拭潔淨,再以浴室乾燥機烘乾,甚至連毛髮都不見一根,曾有朋友來訪時,說浴室光潔得令人不敢踩髒。

臥室只有床和桌子,衣物不外露5.	臥室只有床和桌子,衣物不外露。

廚房的光潔清淨,對她而言也是必要的,鍋碗瓢盆、料理罐全都隱藏收納,煮飯一率無油煙,只會用點健康的橄欖油。大冰箱、微波爐、大烤箱一應俱全,她笑說自己住到現在連烤箱都不太會用,一個多功能的大烤箱,她頂多只會偶爾用來烤魚。Momo的愛美、愛乾淨,還表現在小小的電鍋上:由於電鍋用久會燻到櫃子,因此也隱藏而不外露。當然,在裝潢上,她講究收納功能,設計師聰明周到,整間屋子都訂作了許多可拉式隱藏儲物櫃,乍看卻識不出,居家畫面完整協調,例如她書櫃旁有兩道隱藏式的門,拉出有許多櫃子,放置常接觸的藝人朋友送她的物品。

衛浴保持光潔,擺設小裝飾品

7.	衛浴保持光潔,擺設小裝飾品。

由於公設比例不高,每個月的管理費家停車費還不到3千元。她很滿意目前的格局,從自家的大陽台,可以眺望社區的廣場,常常一早就會遇到其他戶的外勞推著老人出來透氣,歐吉桑跳健康舞,生氣盎然。每天出門,路線穿越小花圃、大廣場、社區公園,出去就是捷運站,沿途享受藍天、白雲、綠意的舒爽,連社區的小鳥都不畏人,自在來去,為朝氣蓬勃的一天歡唱奏鳴曲。

白紗簾與光影輝映

9.	白紗簾與光影輝映。

到晚間,從房間就能看到一片河濱,燈光淋漓。住在這樣的環境裡,Momo兩年內就完成了《零點下的星空》、《白光谷:守護幸福的世界》兩本療癒人心的好書,她的居家不只療癒了自己的身心,也延伸撫慰了更多疲憊心靈。

默默momo小檔案

作家、出版經紀人,曾任職雜誌社編輯、廣告公司秘書、外商公司採購,現任某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執行長。目前正學習做一個療癒身心的完美詩人;未來,希望可以成為一個優質的廣播主持人。對於生活、工作、感情和生命及一切萬有與宇宙的關係,自有一套想法。 在工作中常常扮演多功能顧問的角色,生活上的閲歷體悟出最深入淺出的各種生命課題。著有《零點下的星空》、《白光谷:守護幸福的世界》。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