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60882

孕媽咪芳瑜新居落成 紐約上城極簡工業風

相關關鍵字

#芳瑜 #頂溪站 #捷運站 #裝潢 #整修

文、圖/雷伊霓 

藝人芳瑜懷孕近四個月,預產期在明年6月1號,目前肚子只有微微隆起,童顏外表完全看不出來快要當媽媽,懷孕期間照常錄影工作、接旅行出差邀約,甚至還同時搬了新家。

「當初因為結婚才想說買房子,我和老公已經在永和住了5年,覺得離臺北市近、價格也合理,過個橋就是台北市但房價只要一半,所以新房一樣鎖定永和地區。」芳瑜舊家在永和四號公園附近,大約20多坪大小,在原本活動範圍一連看了十間房後,找到鄰近捷運頂溪站,步行距離約5分鐘的新落成大廈,格局方正又有270度大落地窗,光照棒、地點又好,馬上就心動了。

芳瑜背後的電視牆,用磁磚拼貼成木質感1.芳瑜背後的電視牆,用磁磚拼貼成木質感。

「我們是2016年2、3月左右買的,當時建商已經蓋好了,剩下幾間保留戶,我們這間權狀68坪,室內實際坪數約49坪,公設比30%,換算一坪68萬台幣,照周邊行情來看是很合理的,預售當時一坪要價7、80萬,直接跟建商買省了不少錢。」

芳瑜過去主持室內設計節目時,認識很多設計師,但新房的設計卻沒有找節目上熟識的來賓,而是朋友介紹。「我很喜歡那位朋友家的設計風格,加上這位年輕設計師開業沒多久,凡事親力親為,因此就決定是他。」但沒想到,前期溝通過程很不順利,芳瑜說自己不是很專業,只能天馬行空和設計師形容想要的風格,結果設計圖出來完全不是自己要的。「設計師有他自己的立場,幫我設計了人文風,想說一進家門可以讓人冷靜,設計成深色的,但可能是太沉穩了,是父母那輩會喜歡的風格,沒有我們年輕人的家的感覺,3D設計圖改來改去花了7、8個月,前面都做白工,一度想更換設計師。」

廚房和餐桌交界的六邊形拼貼磁磚是最費工的一處4.廚房和餐桌交界的六邊形拼貼磁磚是最費工的一處。

2017年4月終於正式動工裝潢,房子格局動線變更,原本是3房,將其中一個小孩房的衛浴拿掉,隔出一個儲藏室。「我老公強力要求收納空間,原本的舊家太小,鞋子散落一地、衣服堆得像山一樣,因為我鞋子大概有一百多雙,和設計師初次見面,老公就強調希望可以打造容納300雙鞋的收納空間,結果真的辦到了!」至於芳瑜自己則是要求可以展現個人風格的「紐約公寓風」。

芳瑜家客廳寬敞,沙發和地板配色溫暖2.芳瑜家客廳寬敞,沙發和地板配色溫暖。

「廚房本來不是長這樣,拆掉很多,我舊家沒有收納空間又太會買,光是電鍋就有蒂芬妮藍還有富貴金兩個,所以我改了廚房動線還有中島方向,現在洗完菜可以直接來到瓦斯爐,煮好菜拿過來桌子這邊很方便。」

重新設計過的廚房讓芳瑜大展廚藝3.重新設計過的廚房讓芳瑜大展廚藝。

芳瑜家的客廳寬敞,原本的大理石地板拆掉改成深色木質地板,令人特別注意到的是角落的一大片偽書牆。「這是我們家的開放書房多功能區,因為老公以前在英國念書,想要一個英國風大書牆,營造書卷氣,讓日後出生的孩子有書香味,但又顧慮到老婆不會打掃家裡,所以做了很多門片,蓋起來不會生灰塵。」

書房設有可移動玻璃門,拉起來形成一個小天地7.書房設有可移動玻璃門,拉起來形成一個小天地。

整個裝潢選材上,芳瑜最引以為傲的就是磁磚的挑選。「從進門的玄關到廚房的拼貼和廁所,都是我開車去桃園,一塊一塊親自挑,我帶設計師跑很多次,那邊都是進口磁磚,有我想要的圓石、木質感。」至於她最滿意的電視牆,原本用圓石磁磚要花30萬台幣,後來她精挑了廢木材質磁磚搭配,材料費只要3萬台幣,十分之一的價格。另外主臥浴室原本建商附的比較廉價,為了追求整體感,芳瑜也挑了有廢木復古感,不制式的磁磚。

浴室擺放設計感燈具,感覺置身高級飯店浴室擺放設計感燈具,感覺置身高級飯店

芳瑜說自己是一個比較男性化的人,喜歡陽剛風格,和甜美外表反差很大,個性也反映在住家裝潢。「我在婚姻生活裡也是很男人,比如說看好的停車位被攔截,我老公會說算了,但我會直接下車找人理論。」芳瑜新家沒有一點夢幻風格,連小孩房也充滿大人味。「當初小孩房我就堅決反對有Hello Kitty或是米奇老鼠出現,設計師問房間要不要漆成粉紅色?我絕對不要,我只要正常顏色,加上小朋友容易在牆上亂畫,房間承襲整體廢木色調比較好清理。」

主臥房佈置簡單,燈具和鐵架擺飾有設計感

8.主臥房佈置簡單,燈具和鐵架擺飾有設計感。

小孩房的木質色調沈穩,住到成年也沒問題6.小孩房的木質色調沈穩,住到成年也沒問題。

以藝人來說,芳瑜的主臥更衣間算是小的,她說原本可以拓寬變大,但這樣一來,小孩房就沒有日照,因此她決定犧牲自己的更衣室空間。

有如樣品屋一般精緻的房子,從購屋到裝潢費用都是芳瑜的另一半負擔,因此在家具上面,芳瑜豪氣地和老公說「都算我的」,「很多人在前期裝潢就把錢花完,導致預算不足家具隨便買,但這樣很掉漆,我覺得家中主視覺最重要就是沙發和燈具,因此要慎重挑選。」家具部分芳瑜自己開車到新竹工廠挑,買到進口家具復刻版。「沙發原價可能要上百萬台幣,這張沙發大概20幾萬,以復刻家具來說是貴的,但是它除了皮質用得很好,坐墊也用了很多工法,做得很有層次,我坐了2、30張沙發才買到。」

「我很會找特價品,小撇步就是到每一間家具賣場直搗特價區,看有沒有喜歡的出清,或是有瑕疵小刮傷的,不介意可以看看,幸運的話可以買到半價家具,像這張木紋餐桌原價10幾萬台幣,最後花5、6萬台幣買到。」冰箱則是在世貿家電展看到,最後一天跟廠商談到漂亮折扣,沒在展場下單而是在隔幾天的百貨周年慶買,同時又賺到禮券回饋。

訪談過程感受到芳瑜對房子的用心,而且非常精打細算,新家在懷孕前期一切打點好,接下來終於可以安心待產。

芳瑜小檔案:

本名李芳瑜,8月21日出生,獅子座O型,專業主持人,曾主持中天《台灣腳逛大陸》外景節目、中視《KUSO fun fun fun》兒少節目...等,也是大小商業活動的品牌最愛,曾經出版過《妝女神》、《小資女保養穿搭》,近期更積極向投資理財達人邁進。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