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25751

DJ大師阿逵轉型賣早午餐 美式夢幻復古風吸客

相關關鍵字

#阿逵 #蘇光逵 #dj #住的故事

文/Mr. Lee  圖/蘇光逵提供

若你有在玩DJ、剛好又是在地台南人,那肯定對阿逵(蘇光逵)這個名字不陌生吧!他在DJ界可說是極具份量的老前輩,當今包括mr.gin…等知名DJ都是他一手調教出的。DJ總給人帥帥酷酷的印象,但卸下DJ身份,阿逵化身早午餐店老闆,親切地招呼每一位光臨的顧客。

DJ總給人酷帥的印象,但卸下DJ身份,阿逵化身早午餐店老闆,親切地招呼每一位光臨的顧客1.DJ總給人酷帥的印象,但卸下DJ身份,阿逵化身早午餐店老闆,親切地招呼每一位光臨的顧客。

「一開始與老婆開的只是一間普通簡餐店,晚上還身兼DJ工作,但隨著小孩逐漸長大,我總是被問道:爸拔為什麼都在大家睡覺了才去上班?孩子一番話可說是當頭棒喝,反省自己應該要多花時間在家人身上,因此才決定轉型開早午餐店。」原本阿逵打算什麼都賣,但由於廚房空間實在太小了,每次厚鬆餅製程總會讓廚房出餐塞車,最後就決定只專心在早午餐上。

店面地點部份,「我平時就會留意一些位置好、但生意不佳的店面,一旦發現他們張貼頂讓資訊,就立刻給它頂下來,這必須快狠準,但前提是要對周遭生活圈有相當瞭解,我們這棟大樓是水利局的地,屋齡應該超過30幾年。」據悉,早午餐店位於台南市中西區南寧街上,屬於台南老文教區,鄰近台南師範大學,店內空間為34坪。

早午餐店整體給人乾淨溫馨的感覺,店內空間為34坪4.早午餐店整體給人乾淨溫馨的感覺,店內空間為34坪。

愛米塔早午餐店位於台南市南寧街上,該區屬於台南老文教區,附近最有名的是台南師範大學2.愛米塔早午餐店位於台南市南寧街上,該區屬於台南老文教區,附近最有名的是台南師範大學。

阿逵平時給人硬漢形象,不過店內空間卻如此夢幻,「我參與較多的是粗活工作,包括貼壁紙、貼塑膠地磚、做簡單油漆…等,另外還包括開貨車去IKEA把傢俱載回來組裝,整體裝潢希望給人乾淨溫馨的感覺。」據阿逵透露,裝潢連同傢俱採買總共花費不到2萬元,可說是非常節省。

牆上一幅幅框畫充滿文青感,層板上一隻隻限量公仔又散發出宅味,阿逵表示就是愛跳tone
6.牆上一幅幅框畫充滿文青感,層板上一隻隻限量公仔又散發出宅味,阿逵表示就是愛跳tone。

6.牆上一幅幅框畫充滿文青感,層板上一隻隻限量公仔又散發出宅味,阿逵表示就是愛跳tone。

雖然空間規劃以老婆為主,但阿逵也巧妙在細節加入自己想法,「我把自己收藏的一些老東西擺進去裝飾,像是牆上層板就有我心愛的Run DMC限量玩具公仔,另外我還放了超跳tone的比雅久復古機車,彷彿有股來到美式餐廳的氛圍。不過整個空間我最得意的,就是在候位區擺了一復古大型電玩街機,其實這台是老婆送我的生日禮物,但家裡沒地方放只好放店裡,雖然採投幣式但提供給免費玩,裡面有快打旋風、格鬥天王...等多款懷舊遊戲,希望客人等候時不無聊。」

店面採大面窗採光佳,門口停放著一部改裝過tiffany綠「餐車」也非常吸睛3.店面採大面窗採光佳,門口停放著一部改裝過tiffany綠「餐車」也非常吸睛。

空間走粉嫩的暖色調,包括壁紙、地磚與油漆都是蘇光逵親手完成的5.空間走粉嫩的暖色調,包括壁紙、地磚與油漆都是蘇光逵親手完成的。

若用一句話形容早午餐店想傳遞的精神,阿逵說:「若真的要說,那就是信念吧!從我當DJ到開餐廳,以前也沒想過要轉型,但近幾年前DJ表演受到數位化衝擊,不得不轉換跑道,也讓我領悟到現代人要不斷充實自己,隨時做好準備以應萬變,最重要是在各個階段都要保持信念,這樣才會活得開心自在。」

候位區的大型電玩街機,為蘇光逵提供給客人免費玩的,兒子偶爾也會小試身手玩個幾場8.候位區的大型電玩街機,為蘇光逵提供給客人免費玩的,兒子偶爾也會小試身手玩個幾場。

店裡擺了一部紅色款比雅久復古機車,彷彿有股來到美式餐廳的錯覺
7.店裡擺了一部紅色款比雅久復古機車,彷彿有股來到美式餐廳的錯覺。

阿逵與老婆兩人平時都在店裡坐鎮,早午餐店也吸引許多名人朝聖,右為藝人余秉諺9.阿逵與老婆兩人平時都在店裡坐鎮,早午餐店也吸引許多名人朝聖,右為藝人余秉諺。

阿逵小檔案

阿逵(蘇光逵)為台南DJ界極具份量的老前輩,包括Deejay mr.gin等知名DJ,都是他一手調教出來的。目前卸下DJ身分,在台南市中西區南寧街開起了愛米塔早午餐店。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