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260870

主播江宜汾轉換跑道 蔬食滷味店飄時髦文青風

相關關鍵字

#江宜汾 #主播 #開店 #蔬食

文、圖/艾新玨羅  圖/江宜汾提供

前中視主播江宜汾,擁有人人稱羨的電視主播工作,2016年留職停薪休息半年,在細細思量下,最終,選擇離開媒體圈,決定中年轉行創業,與合夥人在捷運古亭站附近開了一間蔬食滷味店,朝著自己既定的方向前進。

前中視主播江宜汾,轉行開了蔬食滷味店,變身站櫃台的老闆娘1.	前中視主播江宜汾,轉行開了蔬食滷味店,變身站櫃台的老闆娘。

江宜汾開的蔬食滷味店位於捷運古亭站、晉江街附近,去年12月開始試賣,賣的是蔬菜為主的素食滷味,可以純素,也可健康素。這麼小小一間五臟俱全的店,前面10人座位、廚房、再加上後方儲物與冰箱的空間,大約9~10坪,「我們是因為租金還算合理,才選定台北市南區這兒開店的。」

住在天母的她表示,與好友JOY同為傳播圈內人。原本無肉不歡的JOY近年來轉性吃純素,加上她近年來的健康檢查一直有很多紅字;尤其隨著社群網路的崛起,電視媒體已非主流傳播媒介,顯而易見的工作上的瓶頸,讓曾經主持創業財經節目、且重視工作背後之意義與價值的江宜汾失去動力,於是,她們開始討論創業的可能性。

過去的江宜汾是新聞主播,專業形象深植人心
2.	過去的江宜汾是新聞主播,專業形象深植人心。

擇定蔬食滷味,一來是JOY自行研發出以十多種蔬果熬製的湯底,二來她們都想推廣「愛自己,愛地球出發」的健康環保蔬食觀念,有鑑於現代人外食常只吃到高油、高鹽、高熱量與低營養,為了支持小農並讓更多消費者有機會吃到全食物,江宜汾毅然決定轉換跑道,脫下套裝,穿上圍裙,「妳看,我們的店名組合了veg=vegetable和luu=滷味,為了省錢,店內的字體與招牌都是好友義務寫的。」

店內的字體與招牌都是好友義務寫的4.	店內的字體與招牌都是好友義務寫的。

最初找開店地點時,她們也到處看了很多店面,但經費是主要的考量,「因為這個店面的房東本身就是系統家具商,他重新裝潢時,就已經以大片玻璃窗、綠色白色油漆為主調,空間雖小但很明亮,走時尚自然風,符合我們的調性。」該處一樓店面的租屋價位一坪約在1900至4000元不等,因為不在羅斯福路三段的大馬路上,轉角多走一、二分鐘就省下至少1萬元房租,裝潢也省事省錢,對消費者而言也不會太難找,讓她們的創業路輕鬆些。

店面有著大片的玻璃窗,空間敞亮3.	店面有著大片的玻璃窗,空間敞亮。

開店九個月來,外表很不滷味攤,被客人形容為時髦的文青咖啡館,內部的軟硬體設備都是江宜汾親自挑選、佈置的,裝潢費大約花了50多萬元。店內除了用餐,也賣產地直送的有機蔬菜,採訪時便有附近阿嬤前來選購,「反正我們用的蔬菜調味料都是有機種植的小農或原住民部落,就多叫一些菜來服務社區有需要的民眾。」下午茶時段則提供咖啡和甜點,免費Wi-Fi讓客人上網方便。除此之外,每個月還舉辦一次與農食相關的講座。

內部都是江宜汾親自挑選佈置的,被客人形容不像滷味店,反而像時髦的文青咖啡館5.	內部都是江宜汾親自挑選佈置的,被客人形容不像滷味店,反而像時髦的文青咖啡館。

除了可以用餐,也賣產地直送的有機蔬菜6.	除了可以用餐,也賣產地直送的有機蔬菜。

目前已有不少常客,她表示,有銀行業客人每天中午自備玻璃碗輪流吃每一種組合;又因為不是中式傳統料理,不油膩的蔬果滷味吸引許多外國客人前來。也有年輕媽媽每晚帶女兒來吃,說是至少能補充到10種不同的蔬菜優質纖維,百來元的一餐有飽足感且身體毫無負擔,素食者一周七天每天來,非常依賴她們,都變成了好朋友。

空間走時尚自然風,擺放食材的層架也很有特色7.	空間走時尚自然風,擺放食材的層架也很有特色。

雖然開店至今尚未完全回本,但志氣高昂的江宜汾已規劃一年內希望在台北市再開二間店,除了提升知名度,也可以成立教育訓練中心與中央廚房,日後將主打外帶與外送、公司行號長期訂餐,服務更多忙碌的人,讓消費者也能輕鬆享用到健康美味、營養均衡的蔬食餐點。

此外,江宜汾同時也擔任網紅訓練班的導師,帶領十多位口條好、顏值高又有死忠粉絲的線上主播嘗試轉型,她也常常在青滷粉絲頁直播介紹店內所使用的青蔬何處來。「直播會是各行各業未來的標準配備,網路社群加上直播平台快速擴散,素人也能一夕爆紅。」她強調,直播就是一種話家常,零距離的接觸必須即時互動,沒有腳本、無法重錄、面對不穩定的在線人數與各種突發狀況,自己要學習接受不完美。「這也很像我們的創業之路吧!」

沈春華等中視同事們都來店內捧場8.	沈春華等中視同事們都來店內捧場。

江宜汾小檔案

前中視新聞主播江宜汾,1973年出生,政大外交系、英國牛津布魯克斯大學電子媒介研究所畢業,進入電視新聞圈長達22年,曾擔任中視《小資賺大錢》(共97集)主持人兼製作人、中視《進擊大未來》、《創意生活+》等節目主持人。現與傳播圈好友JOY合作,創業開設蔬食滷味店「青滷」。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