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99008

詹惟中3千萬買極品風水屋 許願池讓他日進斗金

相關關鍵字

#詹惟中 #買房 #風水 #裝潢 #電梯大樓

文、圖/賀爾蒙

命理老師詹惟中最近又買了一間房,過去他住辦合一,覺得沒有私人空間,因此一年多前花3000萬在北投買了一層一戶的舊電梯大樓,權狀65坪、一坪以50幾萬買進,裝潢花了400萬打造日系禪風,據說當初找了很久,才找到這間「極品風水屋」!

身為命理師詹惟中,家中裝潢走日系禪風

1.身為命理師詹惟中,家中裝潢走日系禪風。

詹惟中的家位於台北市北投,是20年以上的舊電梯大樓,公設比非常低,最特別的是一層一戶,住戶相當有隱私。「在台北要買到一層一戶很不容易,而且屋外是停車場,景觀毫無阻礙,加上格局也很方正,所以一看就喜歡!其實自住是住運氣,不算投資,但我買這裡也算便宜,沒虧到錢。」

房子花了半年時間裝潢,走禪風很符合他的調性,而自己是命理師,設計當然也跟風水有關,光看他門口這個佛像,還沒進門就先有玄機了。「釋迦牟尼的裝飾,能夠佛光普照,增加一點運氣的提升。」進門後玄關空間不算小,至少有個3至4坪,設計了大理石屏風與鞋櫃,鞋櫃旁的空間不浪費,設計懸空抽屜還有開放式層櫃。

詹惟中說:「房子要要開門不見煞、避免穿堂風,這個牆的作用是整個客廳的靈魂,加上這邊有一個萬佛字行書,有萬佛歸宗的意思,而且由這裡看出去,左青龍兩旁都有窗戶,象徵短龍明亮。」

大理石屏風與客廳沙發後面的牆一體成型,陽宅風水講究上淺下深,天花板與牆面是米黃或白色,地板則用深咖啡色,顏色對比協調,營造禪風也符合命理規範,而居家風水最忌諱的樑柱,他都透過裝潢想方法包起來化解了。特別的是,沙發後方掛了一幅畫,詹老師說,除了用天花板撐住樑,加幅畫當靠山更是萬無一失。

客廳牆上掛了幅水墨畫,代表背後有靠山
5.客廳牆上掛了幅水墨畫,代表背後有靠山。

有別於一般住家常用的L或U型沙發,為了節省空間,讓客廳看起來不擁擠,詹老師特別選用義大利進口,一字馬的牛皮沙發,視廳設備也不馬虎,超大螢幕液晶電視還有環繞音響,電視櫃跟旁邊的書櫃一體成型,還有為了招財運,特別設計了「許願池」,一旁還有一個盆栽,象徵樹水相生。詹惟中說:「裡面很多錢都是我貢獻的,每天把多的錢丟進去,代表日進斗金。」

客廳採用一字型牛皮沙發,拆掉一面牆做成和室。
 


4.客廳採用一字型牛皮沙發,拆掉一面牆做成和室。

為了招財運設計的許願池,一旁擺盆栽,象徵樹水相生
2.為了招財運設計的許願池,一旁擺盆栽,象徵樹水相生。

另外,為了不讓客廳看起來狹窄,還拆掉一面牆做成開放式的和室房,並且做了隱藏式拉門,如果有客人來家裡睡就可拉起來。果然兩邊的門一拉,立馬變成獨立空間,而且門上的玻璃上面都還有刻字。「這甲骨文,純粹就是為了配合和室的味道。」

裝潢採上淺下深,天花板與牆面是米黃或白色,地板則用深咖啡色
6.裝潢採上淺下深,天花板與牆面是米黃或白色,地板則用深咖啡色。

而和室的一旁就是他的房間,他笑稱,因為自己會打呼,所以與老婆即使恩愛還是分房睡。這間房坪數不大,大約3坪,但足夠放一張king size的大床,另外收納空間,包括櫃子、衣櫥,一樣也沒少,還有一個小書桌,這裡算是他的個人空間,床不對門窗,頭靠牆有靠山,都是風水考量。

為了有好的睡眠品質,詹惟中與老婆分房睡
7.為了有好的睡眠品質,詹惟中與老婆分房睡。

臥室裡還有不小的活動空間

8.臥室裡還有不小的活動空間。

詹惟中說,這間房子跟他過去住辦合一不一樣,特別是為家人打造的純住家,一家三口住,空間綽綽有餘,他說努力賺錢是為家人奮鬥,有土斯有財,目前名下擁有好幾間房的他,暫時都有用途,並沒有出租,地段都是黃金區,不擔心跌,打拚房產做為未來的養老金。

許願池裡有許多銅板,詹惟中每天都把多的錢丟進去,代表日進斗金
3.許願池裡有許多銅板,詹惟中每天都把多的錢丟進去,代表日進斗金。

詹惟中小檔案

詹惟中,命理老師,過去做過旅行業,曾經慘賠從零出發,從事命理業超過10年,以命理界的諧星自居,幽默風趣、深入淺出的風格,廣受各談話性節目青睞,投資房產以危機入市為原則,目前名下擁有4間房,最近在台北市北投又買了1間。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