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黃羽柔
黃羽柔 資深媒體人,曾任平面報紙記者、網路新聞及雜誌社主編,房屋專欄主筆,金牛座,對數字很有概念,對於房市投資亦有超過十以上的經驗,座右銘為「機會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氣 65293

超級爸爸龜毛堅持 100萬打造日雜風窗景日光屋

相關關鍵字

#部落客Angus #Penny #2房1衛 #老屋 #裝潢

文/黃羽柔  圖/麥浩斯提供

部落客Angus & Penny這對年輕夫妻特別喜歡看山看海,為了享受與大自然接觸,無拘束的居家生活,去年買下台北市近內湖區的郊區山景老屋,屋齡約20年、室內坪數含夾層24坪,兩房一衛格局,夫妻兩人親手設計,砸下100萬元裝修費,打造出獨一無二的日雜風格日光屋;過程中,老公Angus即使面臨窗框出錯、工班停擺等多重難題,依然照著腦中的設計藍圖堅持下去。

大片玻璃窗讓美麗山景一覽無遺

2.大片玻璃窗讓美麗山景一覽無遺。

夫妻倆從一開始就知道要找一位和心中想法一致的設計師,難在是太困難,「以預算來說,要達成風格的完整性肯定不夠,加上不希望風格是這麼絕對,所以最後決定乾脆自己設計。」新屋去年中旬終於完工了,兩人又花了一翻心思細細打點每個角落,讓屋內處處充滿驚奇!

整修前後,格局一百八十度大轉變5、6.整修前後,格局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從買下這間房子開始,美麗山景與採光是Angus最執著的部分,為了達到擁有無敵景觀的日光屋夢想,即使要大動格局、拆除過程發現暗藏的樑柱,到最後連窗框出錯,他還是堅持從來,絕不妥協。他在舊金山住過一段時間,研究過國外窗戶的設計會影響窗景呈現。「這次的裝潢過程中,我們發現廠商送來的窗框太寬、與原本的設計不符後,無法接受,只能請他們重新製作。」


5、6.整修前後,格局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為了打造日雜鄉村風,Angus特別在客廳窗戶上方規劃上掀窗,除了能減少線條也較有設計感;廚房部分原本想用上推式,後來因為太大片過重而作罷。因為本身太堅持,大家都累到人仰馬翻,「我一直在挑戰工班與統包設計師,從工程開始到結束,大家都在不斷地說服彼此與相互妥協,真的很辛苦!」

採光超棒的鄉村式日光廚房


3.採光超棒的鄉村式日光廚房。

格局大改,耗時費力,而裝潢方面,也是慢細活,等室內格局定型,傢俱再慢慢逐一選擇,他說,「生活中有太多的時間要待在自己的小窩裡,若它只能一成不變,那豈不太無聊了嗎?」

Angus自嘲是「眼高手低」,「一開始,我就想要在家中放許多歐洲二手老件家具,到後來,因為預算不夠,還是選擇了復刻品。」他特別喜歡木頭經過歲月所帶來的痕跡,也對老鐵件的漆面出現斑駁的樣貌感到興趣,挑了好久才找到預算和樣式都符合需求的餐桌,一次買了兩張桌面,另一張當書桌用,他特別提出,很多傢俱都可以精挑細選,慢慢磨、慢慢等,但燈具的部份,其實是不太能等的,必須在完工前,就得先裝好才行。

浴室舖上南方松地板防潮

7.浴室舖上南方松地板防潮。

家裡有很多小細節,都是夫妻倆在網路中尋寶,或是流連在各大街小巷,甚至出國旅遊時買下的紀念品,「像是衣櫥的把手,一些小五金,廁所的燈具,廚房的燈具…,連馬桶,免治馬桶座,浴室花灑龍頭等,也都是在實體店面遍尋不著之後,朋友推薦才在網路上找到商家的。」還好,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一家三口很滿意這大改造後的幸福空間。

用旅行收藏紀念品裝潢新家


4.用旅行收藏紀念品裝潢新家。


1.Angus與Penny為女兒打造一家三口的幸福空間。Angus小檔案

人氣部落客Angus,奉行「有錢就去旅行」的生活概念,以幫女兒拍照記錄為樂,;漂亮開朗的媽媽Penny擁有開餐館的好廚藝;露出招牌露齒微笑的小天使Mini,是這間Mini's house的第一主角。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