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60448

模仿達人大愷市中心買房 木工DIY溫暖系小窩

相關關鍵字

#大愷 #吳長愷 #模仿達人 #DIY裝潢 #網路看屋 #自住

文、圖/Mr. Lee

在《超級模王大道》中模仿洪金寶、韓國PSY大叔走紅的大愷(吳長愷),除了渾身充滿表演細胞外,其實大愷本身還是個不折不扣的DIY木工達人,以他去年在台北市南京東路附近購入的自宅為例,從設計到裝潢皆不假他人之手,為的就是親手打造出心中最合意的小窩!

大愷不只是模仿達人,也是個DIY木工達人8.大愷不只是模仿達人,也是個DIY木工達人。

談及當初為何會買在南京東路附近,大愷毫不猶豫回答就是看上它的好地段,「當初幾乎都是上網尋找,前前後後也看了不下50多間,曾考慮過離電視台近的內湖,但不是太貴買不起、就是找不到中意的舊屋;後來會考慮將購屋範圍縮小在市中心,一方面是真的能節省很多交通時間,另一方面是實地看屋時發現除了離捷運站近外,同時有另一條捷運即將通車(往小巨蛋),雖然有點超出預算但還是決定買下。」據悉,大愷以每坪約90萬、總價約1,800萬購入坪數22坪(無公設、無附車位)一層一戶的舊公寓。

客廳空間雖然不大,但搭配不同色系的原木地板與牆面、搭配沙發與木茶几等簡單佈置,輕鬆營造出一股溫暖的空間感
3.客廳空間雖然不大,但搭配不同色系的原木地板與牆面、搭配沙發與木茶几等簡單佈置,輕鬆營造出一股溫暖的空間感

設計與裝潢部份,整個室內空間幾乎由大愷與從事室內設計的友人攜手完成,「可別以為我平時在電視上搞笑,家裡就會弄得很繽紛喔!我希望空間呈現上以顏色單純為主,能給我溫暖、有家的感覺即可,畢竟家是用來居住、放鬆及沉澱的。」

玄關口與客廳空間呈L型格局,電視櫃上方的隱藏式窗簾盒、內嵌式喇叭全為大愷DIY自己設計的1.玄關口與客廳空間呈L型格局,電視櫃上方的隱藏式窗簾盒、內嵌式喇叭全為大愷DIY自己設計的。

大愷說,雖然他對傢俱DIY在行,但對於間規劃還是門外漢,因此才會拜託好友幫忙,在過程中他對空間使用上不斷有新想法,但大部份都是用口頭講的,因此前後改了不下N次,而許多死角也是好友發現並幫忙解決的,這部份還真的要感謝他呢!

除了現成格局,幾乎所有能DIY的部份大愷都親自參與,「包括大門樓梯的木板貼皮、牆上一片片水泥板、客廳窗簾盒上方的內崁喇叭、工作室牆面吸音板、甚至是木椅凳子等,幾乎與木工有關的都是我親手做的,老實說還真的花了不少時間,不過相當有成就感!」

樓梯階的木板貼皮、牆面水泥板…等全為大愷一片片親自貼上的
7.樓梯階的木板貼皮、牆面水泥板…等全為大愷一片片親自貼上的。


7.樓梯階的木板貼皮、牆面水泥板…等全為大愷一片片親自貼上的。

至於空間規劃上,「原本想過將臥房規劃成兩間,但現階段以自住為主,因此最後就只做一間主臥房。」變成一間大主臥後,空間似乎比客廳寬敞許多,甚至還有足夠空間擺沙發椅和電視櫃,「我向來偏好大臥房,這樣睡起來才比較舒服!」

由於偏愛寬敞臥房空間,大愷特地將主臥房規劃成將近兩個客廳大,能擺沙發、電視櫃、還有一套衛浴室
6.由於偏愛寬敞臥房空間,大愷特地將主臥房規劃成將近兩個客廳大,裡頭甚至還有足夠空間擺沙發、電視櫃、以及一套獨立衛浴室。

主臥房與廚房皆採用與原木牆面相同材質的拉門設計,當把門拉上時除能保有隱私、亦為各個空間做出區隔
5.主臥房與廚房皆採用與原木牆面相同材質的拉門設計,當把門拉上時除能保有隱私、亦為各個空間做出區隔。

除了離捷運站超近,加上位於市中心擁有四通發達的優勢,大愷一度考慮要把車給賣掉,「雖然本身已在附近租了車位,但目前還是習慣以小黃或大眾運輸代步,畢竟開車需要花的時間、油錢、找車位、停車費、維修保養…等全是成本,因此最近才興起把幾乎用不到的車子賣掉的念頭。」

客廳天花板前後的內嵌式喇叭為大愷得意之作,花了少少的錢就能享受頂級的環繞音效體驗4.客廳天花板前後的內嵌式喇叭為大愷得意之作,花了少少的錢就能享受頂級的環繞音效體驗。

光地段這點就讓大愷自宅擁有後勢看漲的優勢,不過他表示目前選點全是因為工作之便考量,不過未來還是會依照工作狀況、或甚至漲幅考慮另做打算。「若未來工作重心不在台北市、或漲幅真的超乎預期,也不排除考慮脫手、在別縣市買間透天厝來住也說不定!」大愷笑著回答。

儘管22坪室內空間寸土寸金,不過大愷還是在玄關處規劃了簡單的穿衣鏡與多功能鞋櫃
2.儘管22坪室內空間寸土寸金,不過大愷還是在玄關處規劃了簡單的穿衣鏡與多功能鞋櫃。

大愷小檔案

大愷(吳長愷)在超級模王大道節目以模仿洪金寶、袁惟仁、PSY…等角色竄紅,

除模仿外也擅長主持、寫劇本、創作音樂…等,除了多才多藝表演天份,其實也是一位深藏不漏的DIY木工達人,去年於南京東路上以總價約1,800萬購入22坪自宅,舉凡空間規劃到裝潢設計全不假他人之手全程參與。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