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25784

65坪無國界鄉村風 與30多隻貓狗鳥樂活在一起

相關關鍵字

#李言歡 #寵物 #家有寵物 #室內設計 #裝潢 #大廈

文、圖/艾新玨羅  圖片/李言歡提供

這個美滿家庭,住的可不只是人而已,除了夫妻兩人、90多歲媽媽和外傭外,還包括24隻貓、3隻狗、8隻鳥、30多條小魚兒,數目隨時在變動。李言歡與另一半所住的65坪大廈二樓,每天上演著熱鬧忙碌地照顧一家老小的幸福畫面呢!這才是真正「多元成家」的寫照。

李言歡覺得與狗狗貓貓快樂生活,就是最美好的人生1.林惠覺得與狗狗貓貓快樂生活,就是最美好的人生。

李言歡是在民國93年以900萬元買下中和的房子,這間房子是在83年完工的,公共設施比例極低,坪數實在,唯一的缺點是露台太大,依規定只能晾衣服或種花。李言歡表示,該社區多年來無人賣屋,眾皆惜售,目前當地房價一坪約35~42萬元不等。

原本做為辦公室使用的該屋,買來時完全沒有隔間,當年約花費180萬元裝潢,高高興興地入住,不到二年,主臥室的造型天花板居然有漏水現象,甚至因積水而變成波浪型、漏斗型天花板,後來才了解當時的設計師採用未通過吸水檢測的大陸製矽酸鈣板,她強調,矽酸鈣板不是不好,它是一種耐久耐燃穩定強固的新型建材,價位因產地與等級有區別,但設計師以劣質貨充上等貨,卻未誠實告知。歷經老父過世、兒子結婚後,人口確定僅有四人後,於是去年再度大手筆重新整修。

有人認為室內設計是買空賣空的生意,它是少數沒看到成品、就得先付款的消費行為。而舊屋翻新又比新屋裝潢來得複雜,首要處理的是屋內的廢棄物,像家具和訂製的櫥櫃、天花板、地板、鐵鋁窗、衛浴設備等,若想改變隔間,就需要拆除人員打牆挖地,工程浩大。

李言歡夫妻4、5年前就開始有整修的念頭,且早早把這個重責大任交給好朋友設計師劉曼婷,疼老婆的另一半讓李言歡全權負責,唯一條件是一定要留給他起居室與書房,讓他和好友們有個泡茶品酒聊天的「男人專屬空間」。去年初動工,共花了6個月,那半年以月租2萬元在附近租屋,連同裝潢費用與家具家電採買,最後花費達400多萬元。

男主人的書房與起居間,櫃子裡收藏了許多茶具,是他與好友品茗聊天的專屬空間
6.男主人的書房與起居間,櫃子裡收藏了許多茶具,是他與好友品茗聊天的專屬空間。

該屋最大特色是長型空間很難好好利用,但在設計師的巧思下,把這塊長方型區域從前頭至尾端一共規劃了: 大露台的貓狗鳥專區與抽煙烤肉植栽區、室內的書房與起居間、客廳、餐廳、收納室、小吧台與廚房等至少九個不同空間;並且以李言歡喜愛的懷舊隨性、溫暖氛圍的美式鄉村風格,利用不同顏色與質感的瓷磚和馬賽克、原木與棉麻織布等仿古家具、訂製的鞋櫃與衣帽櫃、實木門片等來妝點,量身訂做的小展示櫃裡,擺放了兩人旅遊時帶回來的有趣紀念品與杯壺物件,讓居家空間更加獨特、並強化其鄉村風味。

長形的空間,規劃為餐廳、客廳與起居間
5.長形的空間,規劃為餐廳、客廳與起居間。

為了找到理想中的木材,李言歡夫妻親身參與,與設計師假日時跑遍了北部、中部許多家具店,終於在台中找到滿意的木料,訂做餐廳牆上與吧台置放杯盤的展示櫃,刻意保留木料的粗糙與裂縫,以呈現原始感與自然風貌。

露台的植栽區可讓狗兒活動


2.露台的植栽區可讓狗兒活動。

露台另一邊特別規劃了貓狗鳥籠專區,以容納家中的24隻貓、3隻狗、8隻鳥

3.露台另一邊特別規劃了貓狗鳥籠專區,以容納家中的24隻貓、3隻狗、8隻鳥。

搭配的每一個物件如抱枕、盆栽、水果盤、老鐘、燈具以及鐵藝製品,都是精挑細選。夫妻兩人最喜愛那張長達2公尺的原木餐桌,在米羅家具店以近3萬元買到,最是物超所值,是親友們聚會時的歡樂所在。

夫妻倆最喜愛的2公尺的原木餐桌,是親友歡樂聚餐的好所在


8. 夫妻倆最喜愛的2公尺的原木餐桌,是親友歡樂聚餐的好所在。

家具洋溢著濃濃的鄉村風


7.家具洋溢著濃濃的鄉村風。

而通風的改善,烹調時再也不會滿屋油煙味;還有迥異於過去整個房子冷冰冰的明亮採光,現在這種熱情溫暖、舒服慵懶,正是他們最滿意整個房子改裝後的感覺,放部藍光影片或是音響一開,賴在沙發上再也不想出門了。清洗貓狗的籠子、帶牠們下樓散步或是與愛鳥鸚鵡鬥嘴教說話,常常就過了半天一天。李言歡笑著說:「這才是人生啊!」

李言歡與老公愛家、愛動物

9.林惠與老公愛家、愛動物。


李言歡小檔案

李言歡,1965年生,現為廣告公司從業人員,喜歡攝影、照顧動物、烹飪、音樂,民國93年與老公買下中和的65坪大房,去年花400萬重新裝潢,讓一家四口與動物們各有獨立的樂活空間。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