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09721

擅用3米6挑高 150萬裝潢出大器時尚感

相關關鍵字

#Neo #MINI #挑高 #3米6 #裝潢 #買房

文、圖/Mr. Lee

挑高的室內空間,不但能營造出大器的寬敞感、且具備採光明亮特色,裝潢設計上也更能發揮,因此室內高挑垂直元素,一直為現代人購屋必看重點。以Neo與mini這對年輕夫妻目前位於三峽新居為例,即擅用3米6挑高優勢,透過設計師巧手打造出簡約時尚的住家美學。

室內3米6挑高為最大特色,傢俱部份絕多數以系統櫃為主,整體空間寬敞通透且採光佳1.室內3米6挑高為最大特色,傢俱部份絕多數以系統櫃為主,整體空間寬敞通透且採光佳。

Neo與mini目前位於三峽學成路附近的新居為兩年前購入,權狀為50坪(公設27%含車位),實際可使用坪數為33坪,當初以每坪20幾萬購入。「原本格局為小四房,雖然主臥室空間不大,但目前兩人自住還算夠用,因此當時規劃時沒考慮到要把兩間打通,另外三房就分別當成工作室、更衣室與客房用途,當然會選擇這裡最重要的還是看上室內3米6挑高這項特色。」

客房中包括衣廚、書櫃與沙發躺椅…等一應俱全,未來這間會考慮當成小孩房
8.客房中包括衣廚、書櫃與沙發躺椅…等一應俱全,未來這間會考慮當成小孩房。

mini接著表示,裝潢費總共花了150萬(不含傢俱),「當初與設計師討論希望能有現代簡約的空間感,收納機能要足夠但又不希望櫃子做太多,原以為這些條件會有衝突,但拜3米6挑高特點,大多數櫃子可向上發展,包括吧台、走廊間或臥房…等,高處幾乎都有收納櫃設計,如此就不會造成視覺上擁擠的感覺,不過這些都高到必須準備梯子才能使用。」

寬闊偌大的玄關櫃頗具特色,邊邊以特殊斜面處理也很有造型感
2.寬闊偌大的玄關櫃頗具特色,邊邊以特殊斜面處理也很有造型感。

將原本廚房外的兩面牆打掉,這應該是當初最大工程,「原有格局廚房只有一個入口,這樣子關起門來在裡頭忙(包括煮飯、或在陽台洗衣晾衣)感覺還蠻心酸的,個人很不喜歡這樣子的封閉空間,因此才決定打掉兩面牆、改建成較具開放感的吧台,雖然廚房空間不大,但同樣是擅用挑高優勢,因此待起來不會特別拘束,加上所有廚具都是依照我身高做的,我現在還蠻enjoy在這裡忙東忙西的感覺呢!」

原本封閉的廚房被改建成開放式空間,包括吧台、廚具…等高度全依女主人身高量身訂作
3.原本封閉的廚房被改建成開放式空間,包括吧台、廚具…等高度全依女主人身高量身訂作。

至於門口正對陽台的風水問題,「雖說會有穿心、不易聚財問題,但老實講我們沒考慮到這麼多耶,不過玄關櫃與電視之間看起來有點空,目前還在思考可以擺放什麼,之前有考慮掛畫,不過又會擔心從四個房間走出來視線會直接落在掛畫上,現階段決定先以簡單的壁貼處理。」

夫妻倆還沒想到該在玄關櫃與電視間能放什麼,現階段就決定先以趣味壁貼暫擋先
5.夫妻倆還沒想到該在玄關櫃與電視間能放什麼,現階段就決定先以趣味壁貼暫擋先。

除了擅用挑高特點,許多細節處理也不難看出設計師功力,例如走廊口結合收納櫃與造型燈的漸層感設計,或上方門擋特殊的斜面處理、天花板帶點工業風的裸露水管…等,原本mini打算把管線遮住,但又擔心降低高度,才請設計師讓它以原貌呈現,視覺效果比預期中好。

走廊口左邊雙層櫃融合造型燈,視覺上看起來極具立體感


6.走廊口左邊雙層櫃融合造型燈,視覺上看起來極具立體感。

傢俱方面包括客廳裡三件組合式茶几、餐桌上方精品般的錐狀造型燈…等,皆都感覺出主人非凡的品味,值得一提的是甚至有幾樣還是出自於mini父親之手,「爸爸退休後在木工學校上課,包括客廳木凳和面紙盒、工作室裡的檜木木櫃全是他親手做的,其中檜木木櫃還是他送我的嫁妝呢!這些傢俱共同點都是完全沒用到任何一根釘子;至於其他傢俱,大部份是請設計師挑的,幾乎來自詩肯柚木、友情門等品牌。」

客廳裡包括木凳、組合式茶几與面紙盒…等每件傢俱都很有獨特性,有幾樣甚至是mini父親DIY做的
4.客廳裡包括木凳、組合式茶几與面紙盒…等每件傢俱都很有獨特性,有幾樣甚至是mini父親DIY做的。


7.目前擺在工作室裡的檜木木櫃,為mini父親親手製做送她的嫁妝。

儘管目前該地段每坪近30萬,不過Neo與mini才剛入住一年多,其中客房未來也考慮改成小孩房、加上娘家就在附近,現階段還是以自住為主。

9. Neo與mini兩年前在三峽買入的新家,如今已經一坪漲到30萬。Neo與mini小檔案

Neo與mini夫妻兩人皆從事服務業,兩人於前年在三峽學成路上以每坪20萬出頭購入權狀50坪(公設27%、室內實際可使用坪數33坪)自宅,看上得就是室內擁有3.6m挑高特點,目前每坪已漲到30萬。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