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46220

破解老派正經裝潢! 利用創意家具變出新風貌

相關關鍵字

#Jean #Victor #買房 #買屋 #租屋 #裝潢 #住的故事

文、圖/Mr. Lee

許多年輕人買房基於預算,會以有現成裝潢的二手屋為首要考量,好處不外乎為可省下大筆裝潢費,但缺點是裝潢風格幾乎無法變動。其實只要學Jean與Victor花些巧思,就能把現有裝潢玩出新風貌。

通過玄關即可一覽客廳、餐廳等整個居家空間,雖吃單面採光但空間整體透光性還不錯

九年前,Jean大學畢業時就有購屋念頭,當時他在松山火車站附近租屋,房東曾詢問是否有興趣買下,當年行情大約為27坪、總價700萬元;但當時Jean才剛出社會沒閒錢、加上又要出國深造,於是錯過買房良機,三年前再到相同地段詢價時已經漲到1,800萬,房價不可同日而語。

Jean說,三年前想買房時,台北房價已處於飆漲階段,他與Victor從文山區到板橋都看過,但每坪少說40萬起跳,不準備1,500萬根本買不起,因此才決定從與台北只有一橋之隔的三重看起。之所以會挑選位於中正北路上的社區大樓,除了價格在預算內,他看中的是中庭空間夠寬闊且採光佳、有種鬧中取靜的感覺;另外許多人都覺得這裡交通不方便,但其實距離國道一號很近、未來也會陸續開通新北市環狀線與機場捷運,加上社區有捷運接駁車,而周遭生活機能更不用說了,市場、學區、夜市、運動公園等應有盡有。

最終Jean與Victor兩人於2010年以每坪27萬、總權狀近40坪(實際使用為28坪、含一大坡平車位)的價格入住。由於購買的是二手屋、省下大筆裝潢費用,但因為前屋主年紀稍長,當初在空間規劃上採用大量進口多功能實木櫃,優點為自然樸實、缺點則是容易看膩且占空間,礙於兩人手邊沒多餘預算,就決定不做任何變動、並以一些小巧思進行小改造。

由於前屋主特愛多功能櫃傢俱,客廳電視櫃規劃了滿滿的櫃位,相對也壓縮到影音器材佈置靈活度

例如原本客廳區擺放的是L型、坐墊超厚的整件式沙發,由於實在太占空間,兩人決定換上簡單一點的三人座獨立筒沙發、擺上活潑的吉米拼圖抱枕,再搭配幾張簡單的木桌椅即完成客廳區;而原本天花板上誇張的水晶燈,則改以風格鮮明的DNA吸頂燈取代。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