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33669

私角落/彭華幹超級戰機迷 為收藏險與老婆鬧翻

相關關鍵字

#彭華幹 #名嘴 #軍事迷 #景觀宅 #買房 #收藏 #住的故事

文、圖/賀爾蒙

名嘴彭華幹常在節目上暢談國內外軍事分析,而私底下的他也是個軍事戰機迷,八年前他在新店買下權狀90坪的景觀宅,花了700萬裝潢規劃大四房的格局,也將主臥房陽台外推為室內空間,大約有3坪大,原本規劃成書房,現在則成了他收藏模型飛機與戰略書刊的櫥藏室。

每一架飛機幾乎都是他DIY組裝的

櫃子上擺滿了近百台的飛機,都是他的得意收藏

書房從桌子到書櫃,堆得滿滿滿,保守估計也有近百台,全都是他自己DIY,各類的軍式書籍,堆的滿山滿谷,據說每本他都如數家珍,而且要保持看起來像新的一樣,誇張的是每台模型飛機的盒子,也都保留。幹哥說:「每一架飛機我都知道它的歷史,我每天不睡覺也要黏模型,這幾年我不應酬,寧願把時間拿來黏模型。」

名嘴彭華幹私底下可說是個軍事戰機迷

別小看這些模型,算一算可是花了幹哥30、40萬,讓幹嫂夜深人靜時,有時還是會搥心肝啊!而且幹哥對這些飛機如數家珍,厲害到只要有人碰他的飛機,他馬上就知道了,夫妻倆還曾經一度為了這些飛機吵到要離婚,原因是幹嫂Carol有潔癖,但幹哥對這些寶貝飛機不給人碰,也不動手擦拭,後來幹嫂想通了,結婚這麼多年來,幹哥不愛應酬,就堅持這個嗜好,所以也就隨他去了!

彭華幹與老婆差點為飛機吵架

幹哥若不想聽人嘮叨,客廳外的小露台就是他的私人空間,他說:「因為這房子裝潢花了很多錢,室內就不能抽菸了。」於是這一坪大的小露台,就成了他的露天吸菸室,偶爾在這裡抽菸放空,看看風景,他說能沉澱心情,再舒服也不過了。

客廳外的小露台是他的私人空間

往外可看到新店溪的水岸美景

彭華幹小檔案

資深媒體人彭華幹,過去是報社記者,現在是談話節目固定來賓,以誇張的肢體動作竄紅,有幹神的封號,和老婆結婚10年,6年前為了老婆砸重金換了大房子,投資房產以自住為原則。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