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紅色子房
紅色子房 十數年產官學地產經歷,現任外商地產公司高階主管,大學建築系兼任講師,並曾任內閣首長機要兩年,協助國家城市公共建設政策擬定與跨部會推動。具CCIM不動產投資師、PMP專案管理師等國際專業證照,
人氣 15992

台灣豪宅 貴而不頂級

相關關鍵字

#好房雜誌 #多空觀點

我用一天時間到會場轉了一圈,在十幾個看似不錯的豪宅展位指明要買大約1,000萬美元的產品。在聽遍了各大洲腔調的中英文、手上拿了一袋厚厚的DM手冊後,整理出3個我覺得還不錯的案子。

相同價格 國外買更夢幻

第一個是位於洛杉磯LA.LIVE廣場的「麗池卡爾登豪宅」,位於知名麗池卡爾登酒店(The Ritz Carlton Hotel)高樓層,大3房格局將近120坪,除了享受五星級飯店式管理,亦坐擁高樓層180度的美景。樓下就是洛杉磯的運動娛樂中心,住戶享有VIP 俱樂部會員資格,可以隨時看NBA湖人隊、快艇隊球賽。我想,瘋籃球的大老闆,應該不會錯過這棟豪宅吧!

第二個是位於法國的上百坪小城堡別墅,在此你可以享有周邊葡萄酒莊園、森林獵場、豪華公館以及臨近的高爾夫球場設施;別墅古樸典雅,但有非常現代化的生活設施。如果你會騎馬,還可以設一個馬廄來安頓你的良駒。古典宮廷風的別墅,讓紅色子房開始考慮到法國退休的浪漫目標。

第三個是位於中國蘇州拙政園旁的頂級大院,蘇式建築風格、紫禁城皇家園林團隊純手工打造、精選百年木材石雕,都展現此建築的收藏價值。此案緊鄰頂級的安縵度假村,更顯區位環境條件的難能可貴,紅色子房特別欣賞該建築團隊對於工法的要求,讓現代設備與傳統建築工藝有機會融合在一起。

重點是,以上3個夢幻住宅都「只要」1,000萬美元,約台幣3億元左右。

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我們台灣1,000萬美元「頂級豪宅」的條件,離這些國際級豪宅還有一段距離,但是「價格」卻似乎有過之無不及?買豪宅就跟買3C產品一樣,一定要多看看別人的「開箱文」,多了解別的產品貴在哪裡、品質好在哪裡,因為沒有比較,就無從得知產品「性價比」好不好。

最令人擔心的,莫過於民眾一直被國內建案及廣告媒體洗腦,覺得台灣這樣的價格表現是正常的。也許,從世界的高度看回台灣,才會看得更清楚些。

(本專欄僅代表專家個人觀點)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