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楊馨
楊馨 楊馨(Penny Yang ) 輔大社會學系畢業,早年為資深英語補教老師,後靠自學跨足房地產界,從一無所知到坐擁台北數間房產。楊馨強調以知識、智慧在投資市場上取勝;平實的文筆,精闢的分析並分享投資環境和投資人應有心態。
人氣 59426

好男好女都上哪裡去了?

相關關鍵字

#晚婚 #不婚 #不生 #頂客 #勝女 #宅男 #多空觀點

文/楊馨(Penny Yang)

有句話叫「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當然在21世紀的今天,這話也許已經不合時宜,它也許應該被改為人人都怕入錯行,人人都擔心嫁錯郎或娶錯娘。一份能適合自己發揮最大工作效應的工作,和一個能與自己攜手共渡一生的伴侶,都是人生進入社會後的大事。

情侶情境照。(圖/好房資料中心)

雖然目前女性大多能財務獨立,但根據統計,仍然有70%的年輕女孩希望在結婚時,男方已經是有房一族(和公婆同住的不算)。但是在高房價的今天,若沒有家中的資助,一個不超過30歲的男人要靠自己的能力在任何一個生活機能方便的都會區買房、買車,都不是一件太容易的事。也正因為如此,社會逐漸出現了晚婚的現象;而交往太久又不結婚的情侶,到最後可能還是會走向分手一途。就這樣,男沒能力娶,女沒意願嫁,一拖二延的,什麼不婚不生、少子化、高齡社會,未來都將在我們的生活中出現。

許多人感嘆,難道好男人、好女人都找不到了嗎?呵!這年頭,好男人多已經是別人家的老公,好女人十有八九等著嫁入豪門,誰還能看的上你啊!?看到這裡,很多適婚男女想必心中已經激動的OS起來,「我才沒那麼勢利」,「我注重的是人品」,「只要對方願意,我們婚後可以一起打拼」...等等等。

信誓旦旦是一回事,現實生活裏的磨難瑣碎是另一回事!聽多了、看多了,貧賤夫妻百事哀的例子見怕了,一些人的想法和做法就會跟著改變了!

有一些好男們會願意相信「如果有一天你成為一個有錢人,到時候要什麼樣的女人沒有」這樣的說法。所以他們除了工作之外,開始出現在各大投資理財演講場合,學習如何投資、如何用錢去生錢、如何快速累積財富,如何在最短時間變成那個「要什麼樣的女人沒有」的男人。

而有更多的好女開始相信「與其努力工作賺那一點微薄的薪水,還不如把自己的外表重新打理的漂漂亮亮的」,因為「美麗的外表可以換得大多數的東西,當然也包括有錢男人的目光」。所以她們年紀不大,卻花費不少在自己的外表甚至整型上面,這一類女性被我歸類為最不划算型的!

怎麼說呢?整型拉皮和吸毒抽鴉片的道理是一樣的,都是不歸路。你今天整了,之後為了保持,就必須不斷的再加劑量,到最後臉部僵硬。我有個朋友,小我十多歲,她從二十幾歳起,臉上就固定會去打一種什麼拉提的針劑,之後嫁了一個挺有錢的男人!不久後因為懷孕怕影響寶寶所以先停止施打,才二、三個月沒見到她,她的臉已經整個都垮下來,只比沙皮狗再好一些,等坐完月子不到半年我們就聽到她離婚的消息,原因是老公外遇。

美國好萊塢一些女明星,70歲硬拉成一張30歲的臉,也許臉上的紋路都拉平了,但看了卻令人噁心!我們每一個人都不可能24小時戴著人皮面具生活,人到了一定的年齡臉上有一定歲月的痕跡,優雅的老去有什麼不好?投資外表為何不投資腦袋呢?再說如果是完全以貌取人的另一半,不要也罷!這樣的人內心膚淺,即使可以在一起過柴米油鹽,也無法分享內心世界。

漢朝武帝晩年得一李姓美女,國色天香,封為美人,可惜紅顏薄命,沒多久就得了急症,命在旦夕。武帝心急如焚的前往探望,但這位李美人卻說什麼也不願讓武帝見她。當武帝離開後,侍女問她為何不答應皇上見自己最後一面,李美人心知肚明的說「當初皇上看上的,就是我的美貌,今天我病成這樣,怎麼能把已經不再皎好的容貌給皇上看見,叫他失望?且若皇上瞧見了我醜陋的模樣,萬一日後影響了兄長在朝中的前途豈不更糟!」然後她吩咐了侍女替她梳裝打扮之後,才嚥下了最後一口氣,維持住了當初武帝見初她時的樣子,之後侍女去通報,叫武帝見到了雖己死亡但盛裝打扮的她。

李美人雖然漂亮,但她還算是個明白人,她死前曾說過一段非常有名的話,這話也許很多人都聽過,我想再拿出來就當提醒也好,她死前曾感慨說著「以色事人者,色衰而愛弛,愛弛而恩絶」。因為她知道自己是以美貌侍奉人的,當美貌不再時,愛也就不那麼多了,即使活著,但慢慢老去,最後也是老死宮中,和皇上恩斷義絕了。

放眼現今社會已經有越來越多女孩正在希望用美麗的外表換得一切。所以他們去做各種整型、微整型卻沒有想到後遺症的問題,或是像我的朋友因為懷孕露出馬腳。再來就是你的美麗有很大可能是曇花一現,因為會一直有比你更美更年輕的女孩出現。

其實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你願意遇到這樣一個人並與他相守一生嗎?。如果你認為,嫁個有錢人,即使離了婚也能拿到一筆可觀的財產也值得了,只能說你這想法又太天真了。這方面大家可以請教也是我們好房網名家專欄作者包租公律師蔡志雄,他是這方面的專家。

可如果你投資你的腦袋,你的專業、你的能力、你的知識、你舉手投足間的魅力,情況又不一樣了。這些東西會隨時間的增加而變得更強、更吸引人!你的腦袋是不需要依附在任何外人身上,沒有任何人拿得走的,它們是只有你才可以表現出來,非你不可的無價之寶。

其實從頭到尾,並不是沒有好男好女的存在,只是在資訊越來越複雜的e世代,太多眾說紛紜的價值觀,讓曾經也想當好男好女的某些人對未來越來越失去了信心,沒有了方向。好男被太多壓力弄到似乎非得迅速致富,卻忘了得先搞清楚,自己究竟有多少本事,多少專業,多少旁人無可取代的能力?

好女要不乾脆不嫁,要不改打美貌牌從此踏上不歸路。而根據我的愛情經驗,前面所做的那些都是徒勞無功的,記得你只要往你想做的事情的方向走去,一路上不忘記持續充實自己,讓自己處在無可取代的位置上,別一直想著如何一夕爆富,如何嫁入豪門。

只要方向對了,走就是了!朝同一方向的人,價值觀必是接近的,往前走,你一定能遇見也一直在找你的對方。好男好女何其多,全都因為方向不對所以辜負了彼此的青春,匆匆擦身而過了…。

楊馨新書「宅女飛揚心」封面

1991年畢業於輔仁大學,曾任職補教英語老師與廣告公司AE,之後成功經營語文補習班20餘年,2004年開始投入房地產,同時有其他海外異業結合產業發展中,個人喜好旅遊、潛水、閱讀及寫作,致力幫助流浪動物,平日喜歡宅在家中,手機與網路即可操控生活與事業。

 

楊馨偏愛研究國學、歷史及各國古文明,以閱讀自學方式開啟房市投資契機,是一位善用智與知識創造財富的才女型投資人。

新書「宅女飛揚心 ─ 城市收租集」正在各大書局與博客來網路書店熱銷中。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