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胡偉良
胡偉良 台大土木系畢業後通過國家高考取得技師執照,由公務員轉入民間部門後,先後涉足過建材、營造及投資興建領域。台大畢業後陸續取得營建管理、商學、法學等三個博士學位,目前為品嘉建設董事長,工作之餘勤於筆耕,作品散見各媒體。
人氣 112178

選擇有時候比努力更重要 5個關於買房的小故事

相關關鍵字

#買房 #房貸 #房價 #投資 #置產 #置產秘訣
文/胡偉良
 
有個朋友這麼說:這麼多年,很多人騙過我,現在看來,惟獨房產仲介沒騙過我,當年仲介告訴我,買房一定不會後悔,直到今天來看,這句話似乎還是對的。
 
1,過了這個村,再沒這個店
“等我股票回本了,就跟你離婚。”他淡淡地說。
聽完後,她的心裡暖暖的,她想,這大概是最海枯石爛的承諾。
“等房價跌了,我就買房和你結婚。”他暖暖地說。
聽完後,她的心裡涼涼的,她想,這大概是最婉轉的分手了。
 

 

選擇有時候比努力更重要 5個關於買房的小故事(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張金鶚認為,由於戰爭引爆諸多不確定因素,現階段購屋族買房,必定要思考周全再出手。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2,房子不是用來炒的,是用來住的
記者:您好,請問這是您是第一次買房嗎?
客戶:不是的,我已買了幾套房產。
記者:現在繼續購買是看好房市繼續上漲?
客戶:漲不漲我倒不是很看重,主要是為了居住。
記者:您已經有幾套房了,還不夠住?
客戶:不是我的問題,是因為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但很多人已經買不起房了,他們住什麼呢?所以我就在能力範圍多買幾套,然後租給這些買不起房的人,為更多人有房子住略盡綿薄之力吧。
 
3,銀行都沒怕崩盤,你幹嘛要怕?
你首先要記住,銀行幫你付了80%,都沒怕房市崩盤!
其次,香港、日本、美國經驗的確告訴我們:泡沫過高,房市是會崩盤的。
但是,此時此刻的現狀,香港再次告訴我們,崩盤不過是浮雲,一兩年之後,香港的房價依舊是天下第一。 美國的房價也比當年(2007年)的高峰又上了一層樓;縱然是當年受害最深的日本,東京當下的房價也已經大大的超越當年。
 
4,房地產就像無肩帶胸罩
甲:房地產就像無肩帶胸罩,這也令不少男人疑惑:是什麼支撐了它 ? 
另外有一些人則在盼著它掉下去,以抓住機會。
但是這個女人,似乎永不可能讓它掉下來,就算快掉下來了,提一提還是又上去了……
有專家跳出來如此妙答:上去也是應該的,更何況,現在房價並不貴,胸罩比房子貴多了。
好的胸罩3000元以上,面積僅為0.02平方公尺,即一坪胸罩的價格超過50萬元。
按雙北除外的全國房屋均價每坪32萬元計算,胸罩相當於房價的1.5倍多。如考慮胸罩的使用期限只有一年,而房子平均壽命約50年,胸罩實際價格相當於房價75倍。
 
5,選擇,有時候比努力更重要
一個台北人,1984年為了圓出國夢,賣了仁愛路三段的透天洋房,湊了100萬,背井離鄉到美國淘金…風餐雨宿,大雨送外賣,夜半學英語,在貧民區被搶7次,被打3次…辛苦節儉,如今已兩鬢斑白。
30年了,終於存下100萬美元打算回國養老享受榮華!
一回台北,發現當年賣掉的透天洋房,現在仲介掛牌16000萬出售,刹間崩潰了……
 
或許,人一生多半是瞎忙,有些時候,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