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6120

贏在都更起跑點 客製化都更正夯!

相關關鍵字

#都更 #客製化 #開發商 #建設公司 #置產秘訣 #預售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大坪數豪宅OUT!這年頭「客製化都市更新」正流行!根據統計,台北市屋齡超過30年以上的老房子,已經佔了1/3以上,都市更新除了能夠改善市容,更與你我生活息息相關。
 
30、40年前的建材,跟現在的建材落差很大,包括飲水的安全、用電的安全,還有那時候大量的興建4、5樓的公寓或3樓的透天厝,到了今天來看巷道都很狹小,只有4、5米而且也沒有停車位的規劃。」永慶建設暨代銷事業總經理葉凌棋表示都更有迫切的需要,不僅可以改善市容還能讓民眾生活更安心。
 
一般來說,都市更新主要分為「自行實施」與「委託實施」,前者為住戶成立都市更新會,並委託專業的顧問團隊來辦理,好處是更新後房屋百分之百由地主分配,但都更過程變數太多,可能發生住戶意見不一或財務計畫不周的情況。
 
「委託實施」則由土地整合開發商或建設公司主導辦理都更,不過以往投入的建商較少,往往都由開發商先和屋主談好條件,再包裹賣給建設公司,但其中很容易發生建商不滿意開發商與屋主談的條件,因而更動條件的情況。因此,目前根據台北市政府都更處的資料顯示,台北市有8成都更案是住戶與建商合建。
 
如何挑選優質建商?以過往成功案例來看,挑選好口碑的建商,住戶遇到的風險就會大大降低;再來就是考量建商的財務,越有完善規劃就越有保障;最後則是需要建商有整合團隊的經驗,才能在開發、規劃、設計、營造與銷售等諸多環節問題上迎刃而解。
 
像是近期信義區、永春捷運站北側的都更案,除了住戶間有高度共識外,建商的「客製化都更」更是重要關鍵!「以客戶導向精神為出發,符合原住戶客製戶需求為我們的一個思考,第二個是打造具備新時代建築特色,如智慧宅、綠建築、通用設計與全齡化友善空間」
 
葉凌棋表示永慶要將此都更案作為客製化都更的典範,住戶不僅不用搬離原本生活圈,還能相招鄰居朋友入住,不追求大坪數豪宅的龐大利潤,回歸居民需求面,加入無障礙設施與通用設計讓住戶老屋變成都更傳世宅。
 
根據統計,台北市屋齡超過30年以上的老房子,已經佔了1/3以上,圖為北市北安路周邊(圖/資料照片)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