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9

憶起當年SARS重創觀光 墾丁滿房喜悅被武漢肺炎沖淡

#居家 #地方 #墾丁 #觀光 #武漢肺炎 #春節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即時報導
 
今天是大年初一,通往屏東墾丁及台東的省道台1線枋寮水底寮路段,上午不到時點就湧現每小時逾2000輛的南下車潮,枋寮警方8時15分實施南下調撥車道措施,估計今天高達3萬2000多車次,較昨天除夕多出7000車次,初五和初六換成北上車流暴增;墾丁業者喜迎久違的連假滿房榮景,但看著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燒,讓人不禁憶起當年重創觀光的SARS事件。
 
近年因國旅衰退和陸客急凍遊客量暴跌的屏東墾丁,今天湧進上萬車次,屏鵝公路枋寮水底寮至轉台9線的楓港路段,因車多一路停停走走,過楓港之後變一路順暢,預估明、後天南下車流將達到最高峰;墾丁吳姓民宿業者說,在過去全盛時期,坐著等遊客上門,每逢大假日一定塞,這幾年遊客蛻減等嘸人,即使假日還是一路順暢,格外懷念過去停停走走的好日子。
 
墾丁業者喜迎久違的連假滿房榮景,但看著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燒,讓人不禁憶起當年重創觀光的SARS事件。聯合報系資料照
 
墾丁核心地區旅宿店今年農曆初二至初四多滿房,墾丁一家飯店主管說,在自由行陸客斷炊之際,仍能維持去年的住房水準,業者已經心滿意足了;但下個月又要面臨新的考驗,除了觀光局擴大國旅補助將在本月底截止,少了外出旅遊的誘因,更讓人憂心的是媒體不斷大篇幅報導的武漢肺炎疫情,不僅短期內無法平息,還有蔓延的趨勢,一旦2002年的SARS疫情重演,大家不敢出門,「墾丁那時冷清到讓人不敢想像」,對觀光產業是雪上加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