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9

面對防疫 中市提升至2級應變

#大陸 #武漢肺炎 #台中市 #盧秀燕 #春節 #政策 #交通 #寰宇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陳淑芬/台中報導
 
因應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升高、台灣出現首例確診個案,台中市長盧秀燕22日召開市府跨局處應變會議,並將疫情防治由「三級」提高至「二級」應變。她強調,春節防疫作為不打烊,台中市提高防疫層級、擴大防疫系統,寧可過度準備,也不容許任何疫情發生。
 
台中市武漢肺炎防疫應變會議邀集疾管署、醫療網指揮官、醫師公會、診所協會及中市15家指定隔離醫院代表、肉品市場等單位參加,盧秀燕將疫情防治由「三級」提高至「二級」應變。
 
台中市長盧秀燕(中)召集跨局處單位,召開武漢肺炎防疫應變會議。圖/記者陳淑芬攝影台中市長盧秀燕(中)召集跨局處單位,召開武漢肺炎防疫應變會議。圖/記者陳淑芬攝影
 
盧秀燕指出,雖然中央目前僅開設「三級」應變,但因過年期間返鄉人潮增加,加上台中市正在舉行台灣燈會,為讓市民安心過年、讓遊客放心旅遊,特別提高應變層級。
 
盧秀燕強調,台中市雖未有確診個案,但市府寧可過度準備,也不希望有任何疫情發生,相關局處與各醫療單位已整備就緒,即時因應疫情調整防疫工作;她呼籲民眾不要過度恐慌,也提醒第一線醫護人員務必做好防護措施,保護自身健康。
 
台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交通部觀光局已發函全國各大旅行社,宣布即日起禁止旅行社出團湖北,近期台中將不會有國人到湖北旅遊,市府將持續積極管理入境旅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