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3

竹市圖總館 改採選擇性招標

#居家 #地方 #新竹市圖書館 #預算 #招標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新竹報導
 
新竹市圖書館新總館暨停車場興建工程8度流標,市府陸續拉高預算金額至9.9億元,並首度改採選擇性招標,日前終於出現1家廠商投標。市府指出,選擇性招標採兩階段,第一階段審查資格、辦說明會,第二階段再投服務建議書,若順利目標2025年年初完工。
 
新竹市政府計畫將圖書館拆除重建打造新總館,該興建工程獲教育部4億元補助,市府也投入4億元配合款,找來台灣建築師郭旭原和日本建築師平田晃久規畫設計,以「知識的峽谷」為設計理念,打造室內通風、明亮的環保節能建築,但興建發包不順。
 
新竹市圖書館新總館暨停車場興建工程,首度改採選擇性招標。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圖書館新總館暨停車場興建工程,首度改採選擇性招標。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該興建工程已經流標8次,代辦興建工程的工務處分析,主要是疫情影響大,營造業缺工嚴重、工資上揚,再加上原物料上漲,才會多次流標,從第7次招標開始就陸續拉高預算金額,從原本8億多元增加到9.9億元,由於今年年中8次流標,經檢討改採選擇性招標方式辦理。
 
工務處代理處長葉時青說,選擇性招標與一般公開招標差別在於可先匡列潛在特定廠商,並採分階段審查開標,本月2日已有1家廠商投標,先經資格審查,後續將辦說明會,廠商再投實質服務建議書後,將邀委員審查,目前第一階段資格審查剛完成,正在準備後續採購程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