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

BA.5來勢洶洶 台大公衛教授:這類人保護力近94%

#衛生局 #台南 #陳秀熙 #教授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台南市衛生局今天邀請台大公衛學院陳秀熙教授等專家分享COVID-19 疫情發展趨勢,陳秀熙教授稱讚台南這兩年多的防疫工作做得很好,接下來需參考國外經驗因應下一波變異株BA.4、BA.5的挑戰,透過精準防疫與疫情共存,靠全民一起努力回歸常態生活。
 
研究「過去感染對於BA.5再感染的保護力」,陳秀熙以丹麥18歲以上且接受過3劑疫苗的數據來分析,發現若先前已感染Omicron者,對於預防感染BA.5的保護力可高達近94%,陳秀熙藉此數據提醒民眾,面對疫情戒慎但不恐懼,未打滿3劑疫苗者盡速接種完整3劑防護,若已符合接種第4劑的資格者,也應盡速打好打滿。
 
陳秀熙認為,疫情從「大流行」到「地方流行」的五大關鍵,分別為防疫及監測、疫苗、治療及照護、社區流感化監測、社區免疫保護等。記者葉信菉/攝影
連日高溫,民眾期待能全面解除口罩令,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口罩措施再微調空間有限,未來解封腳步主要考量2方向,包括國內外疫情,以及幼兒疫苗接種率。記者葉信菉/攝影
 
陳秀熙認為,疫情從「大流行」到「地方流行」的五大關鍵,分別為防疫及監測、疫苗、治療及照護、社區流感化監測、社區免疫保護等,才能讓醫療能量和防疫能量都恢復正常化,生活恢復新常態;另外,高風險族群的加強劑施打以及抗病毒藥物的早期投藥與治療,也是重點項目。
 
陳秀熙教授今與嚴明芳教授、許辰陽醫師受邀到台南市衛生局分享COVID-19 疫情相關數據與趨勢走向,陳秀熙認為,面對新興傳染病的精準防疫三角為「疫苗」、「檢測與治療」及「公衛防疫措施」。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為因應接下來BA.4、BA.5的襲擊,台南會加強兒童與慢性病患者等高危險群的疫苗施打,並持續落實相關衛教資訊,持續提升台南防疫力。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根據丹麥對於國內年滿18歲以上且已接種COVID-19疫苗追加劑的民眾所進行的一份研究,先前曾經感染過Alpha、Delta、Omicron變種病毒的確診者,對於Omicron BA.2的感染保護力分別為74.5%、77.2%、96.3%;對於Omicron BA.5的感染保護力則分別為65.4%、46.9%、93.6%。結果顯示先前曾經感染Alpha或Delta變種病毒,對於BA.5的感染保護力較低;先前曾感染Omicron的確診者,對於預防BA.5保護力較高。
 
衛生局說明,近期邊境已攔截多名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境外移入個案,呼籲符合接種COVID-19疫苗追加劑資格的市民,應儘速接種;市民可透過「台南打疫苗」系統預約,65歲以上市民及5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8月31日前完成接種可領取2劑單劑型家用快篩及500元以下禮券或禮品,也有機會獲得房車、電動機車、節能電冰箱等多項大獎。
 
台南市今日新增1683名COVID-19本土個案,統計自今年1月1日至8月4日,台南市累計確診個案人數32萬4104名,全年齡累計確診百分比為17.5%;已解除隔離31萬2406名、尚在隔離中1萬1698名。
 
統計至今年8月2日,台南市COVID-19疫苗基礎劑第1、2劑、基礎加強劑、第1、2次追加劑涵蓋率分別為91.5%、85.1%、1.2%、69.9%及6.5%,總接種劑次471萬7145。6個月至4歲嬰幼兒COVID-19疫苗第1劑涵蓋率15.5%;5至11歲兒童第1劑涵蓋率85.24%、第2劑42.04%;12至17歲青少年第1劑涵蓋率94.78%、第2劑83.41%、追加劑60.0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