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0

燈會結束 燈具覓家找出路

#地方 #嘉義 #台灣燈會 #落幕 #燈具

中國時報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2018台灣燈會11日晚間落幕,上百件燈具日後去向令人頭痛,嘉縣府雖已召開多次燈具典藏移置會議,仍有部分展件一時半刻找不到出路;尤其是量體達數公尺的大型燈具礙於空間考量,恐找不到適合移置地點,如無法現地典藏,最後只能忍痛拆除,隨燈會結束走入歷史。

材質不耐久放

218台灣燈會最後一夜吸引68.8萬參觀人潮,24天遊客量達1006.8萬人,12日縣府已著手進行燈具遷出作業,預計全部撤場需花上3天時間。目前除主燈「忠義天成」由交通部觀光局自行處理,2座副燈「台灣幸福驛站」和「朝日合鳴」已確定移至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預計13日相關單位將進行會勘。

2018台灣燈會的副燈「台灣幸福驛站」已確定移置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園區外的空地典藏。(呂妍庭攝)2018台灣燈會的副燈「台灣幸福驛站」已確定移置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園區外的空地典藏。(呂妍庭攝)

表藝中心主任張世杰指出,因燈會的燈件多半是為展期而作,材質並不耐久,雖副燈將在台1線旁展出,但按往年經驗,最佳賞味期僅3個月,最多一年半載就不堪使用,後續保存相對不易。此外,除2座副燈已找到新家,國際借展燈具多半已打包回府,其中懸空藝術燈區的「1.26」因來台展出不易,縣府欲爭取多留幾天。

有意接收可申請

至於科技嘉藝燈區內廣受大人小朋友喜愛的互動燈具,縣府綜合規畫處長李明岳透露,部分燈具將暫置在蒜頭糖廠的倉庫內,日後配合環境教育中心和冰博物館計畫推動再以全新面貌重現江湖。至於客家燈區多數燈件將送到縣內客家文化館舍和社區;原民燈區則屬意送抵逐鹿社區或山美社區進行後續展覽。

副縣長吳芳銘指出,這些燈具都屬縣府財產,必須經過妥善規畫,如外界想接收,也要依規定申請,待法定程序完備,才會進行移交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