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77

台灣災情全都露 災防中心LINE官方帳號上線

#政策 #災害 #國家 #科技 #line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免驚災害!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耗時半年,整合一套災害通報系統,並與通訊軟體LINE合作於9日推官方帳號,未來民眾想知道各地即時災害資訊,以及處理進度,只需動動手指就能得知。
 
民眾加入LINE的《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官方帳號後,訂閱警示功能區塊,選取想了解行政區,以及即時警示種類,就能接收到全台各地氣象、水文、交通、民生、地震等資訊推播。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LINE官方帳號正式上線。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LINE官方帳號正式上線。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LINE官方帳號正式上線。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任秘書李維森表示,這套系統提供資訊包括雨量、地震、風災、低溫特報以及強風、大雨特報、道路封閉警示等,而根據不同縣市需求進行系統的客製化,例如台北市多加水門關閉、路邊停車等訊息。
 
李維森指出,團隊花了半年時間整合各資訊平台,並依照災害及行政區不同分門別類,最後統整出一款災害通報系統,經過3-4個月測試及和LINE洽談,最後推出免費災難防治與救助系統平台,盼民眾能多加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