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90

雖然沒放假 你知道今天是什麼節嗎?

#政策 #植樹節 #台灣 #國父逝世紀念日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國家認同氛圍在台灣是一項糾結的情緒,連帶也影響了對紀念節日的感受。3月12日的今天,是國父孫中心先生逝世紀念日,也是國定的植樹節,各地方機關都在此時發放樹苗,一起種樹愛地球。只是在國家認同模糊化的今天,紀念植樹節似乎比紀念國父逝世紀念日更有賣點,也較少會轟。
 
今天是植樹節。(圖/好房資料中心)
3. 建築基地達 1400 坪,附近種了不少綠樹。
 
根據聯合國統計,全球已有50幾個國家有植樹節,然而由於各國國情和地理位置不同,植樹節在各國的稱呼和時間也不相同。近代最早設有植樹節的是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約在1872年4月定下,該州明定每年4月的第3個星期三就是植樹節。
 
中華民國則是在國民革命軍北伐成功之後,在民國18年由當時國民政府農礦部呈請行政院,鑒於國父孫中山生前積極倡導國家造林運動以改善民生,明訂每年3月12日(即孫中山逝世當天)為植樹節,並在行政院院會中通過《植樹節舉行造林運動辦法》,通令全國實施。
 
植樹節的精神在於激發人們愛林、造林的感情,促進國土綠化,進而保護人類賴以生存的生態環境,近來台灣各機關都在此時前後開始發放樹苗,以響應植樹節精神。
 
台灣護樹協會理事長張美惠在日前建議,植樹後續要養護照顧,尤其要定期澆水、拔除雜草,免得樹苗無法行光合作用而死亡,他強調植樹後要照顧3年,樹木高度達2公尺以上,才有較高的自然存活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