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56

冰塊解密 吳念真推廣節能屋

#新奇 #吳念真 #節能 #冰塊解密 #太陽小屋 #節能房屋

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社團法人台灣汗得文化協會舉辦「冰塊解密行動2013」活動,在青年公園中蓋一棟「太陽小屋」,放入750公斤的冰塊,測試在8天後還會剩下多少。主辦單位表示,期望透過活動,喚醒民眾對能源議題的重視。

台灣汗得文化協會並邀請導演吳念真出席,他表示,透過這場活動,期望民眾能開始理解有許多房屋節能的方式,像做好隔熱,夏天屋內溫度就不會太高,真正達到節能效果,且蓋節能房屋僅比一般房屋多出15%成本。

吳念真舉例,中國大陸北方因天氣寒冷,規定住家方位必須坐北朝南,且不能讓住家的陰影遮到鄰家,避免「搶走陽光」,就是很好的建屋方式。不過這樣的理念要如何落實在台灣的建物上,吳念真也表示,政府要能訂定合適的建築法令,恐怕還有一段漫漫長路要走。

汗得文化協會認為,若在都市更新的老屋拉皮計畫中,能夠考慮房子的隔熱,便能有效使用能源。

本周有不少講座及免費活動提供民眾參加,可上官網http://iceblockaction2013.blogspot.tw/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