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36

防震、防颱、防龍捲風 蛋形屋將風靡全球

#新奇 #蛋形屋 #節能 #省電 #防震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全球地震、海嘯、龍捲風肆虐,災害、傷亡不斷,安全又便利的住屋將是未來的趨勢。近幾年,一種防震、可愛又便利的新建築誕生了,是擁有圓形屋頂、一體成形的蛋形屋。根據紐約財經媒體報導,這種具有防災功能,又可以任意切割、組合的房屋類型,將是未來建築的新趨勢。
 
可愛的蛋形屋具有防震、防災、節能等功能,將成為未來建築新趨勢。(圖/擷取自cocktail VP
 
蛋形屋。(圖/擷取自cocktail VP)
 
台灣最近大小地震不斷,全球各地也是自然災害頻傳,使得人們越來越重視居家建築安全。近幾年,在世界各地逐漸興起一種新的建築類型,強調一體成型、擁有圓型屋頂,注重節能省電、興建方便快速的「生態蛋形屋」(Dome House)。
 
這種蛋形屋不但建造過程快速、方便,而且其特殊的空氣對流設計,可以達到節能省電的功效,最重要的是,它具有強大的防災功能。根據紐約《財政時報》(The Fiscal Times)報導,圓拱的平衡形狀,能讓蛋形屋的結構自體支撐,可以抵抗EF5級的龍捲風、大型颶風或是規模強大的地震。這種蛋形屋也能讓崩塌的建築物和飛濺碎片偏轉,最重要的是屋頂也不會被吹走。
 
除了防災功能了得之外,這種蛋形屋可以任意的拼裝成各種的房型,可以單一存在,也可以組合在一起,每一個蛋形屋就成為一個房間,可以邀請一整個大家族或是親朋好友們聚會之用。另外,有別於其他蛋形屋利用水泥製作,也有利用發泡聚苯乙烯作為建材,更輕、更薄,可塑性也更高,屋子的長、寬度以及屋頂的形狀也可以按照個人喜好、功用進行更改,讓建築的設計感以及創意度大增。
 
根據圓頂屋協會(Monolithic Dome Institute),原本蛋形屋的建造聚焦於天然災害頻傳的地區,不過未來也將開始研發一般居住與商業用的蛋形屋。德州設計工程師克拉克(Nanette South Clark)在《財政時報》中表示,這種蛋形屋大約每平方英尺造價125~135美元,比一般房屋價錢貴一點,但是可以防災、防震,更能節約能源高達50%~75%。
 
蛋形屋可以單一存在,也可組合拼裝。↓(圖/擷取自cocktail VP)
 
蛋形屋。(圖/擷取自cocktail VP)
 
 
蛋形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圖/擷取自cocktail VP)
蛋形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圖/擷取自cocktail VP)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