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5

注意強風!白鹿接近綠島、蘭嶼有14級強陣風 台北也影響

#白鹿颱風 #氣象局 #豪雨 #颱風動態 #輕颱 #地方 #黃椿喜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白鹿颱風逼近。中央氣象局指出,颱風的影響以今天最顯著,預計明天上午會逐漸進到中國大陸,對台灣的威脅會減小。至於風雨方面,氣象局觀測顯示,目前綠島、蘭嶼已經有14、12級強陣風出現,台北也有較大風勢,要留意戶外盆栽、鷹架,避免傾倒。

中央氣象局技正黃椿喜表示,今天西半部中午過後風雨會增強,下午到傍晚,中心逐漸離開台灣本島,明天清晨到上午逐漸進到中國大陸,對台灣的威脅越來越小。

中央氣象局技正黃椿喜。聯合報記者董俞佳/攝影

中央氣象局技正黃椿喜。聯合報記者董俞佳/攝影

黃椿喜表示,目前蘭嶼、綠島已經有14、12級強陣風出現,鼻頭角有10級,台北盆地、北部沿海地區也有比較強的陣風,現在恆春半島、台東的風力也開始明顯,下午過後,西南部風力也會逐漸增強,晚上澎湖、金門風力也會逐漸增強。

黃椿喜表示,氣象局針對東半部、恆春半島、屏東發布豪雨特報,預計有大豪雨等級雨勢發生。宜蘭山區、台中山區、高雄、屏東也預計有豪雨、大雨發生的機會,他表示,東半部地區今天是主要的降雨地區,下午西半部會明顯增加,尤其屏東、高雄、台南會明顯,下午到晚上澎湖、金門雨勢也會逐漸增強,東半部今晚到明天清晨會逐漸趨緩,南部則是明天白天才會趨緩。

黃椿喜也提醒, 各地沿海風浪大,在海邊活動要特別留意,台北盆底受到偏東風影響,也有比較大的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