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9

接班首日...裕隆股價定軍心

#多空 #裕隆 #股票 #台股

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李麗滿/台北報導

裕隆集團交棒首日,昨(4)日股價爆量漲停,重返20元大關,市場用股價表達力挺裕隆新執行長嚴陳莉蓮的態度。裕隆也於昨稍後召開董事會,決議由嚴陳莉蓮接任董事長一職。法人認為,裕隆獲利穩健,又有新店裕隆城等資產題材,先前股價已過度修正,買盤逢低承接,加上市場有集團護盤的預期心理下,將支撐裕隆短線股價。

也有券商觀察,裕隆在3日的融券賣出量突然大增432張,比過去3個月來累積的204張還多出1倍有餘,研判與裕隆前執行長嚴凱泰逝世消息走漏,有心人提前放空,未料昨裕隆股價不僅沒跌,開盤後一路帶量走高,10時半左右就亮燈漲停,並鎖死至終場,上演「軋空」行情,教訓空頭的意味濃厚。裕隆昨天成交爆量近2.25萬張,改寫近1年單日最大量紀錄,股價相隔近月後,重返20元大關。

接班首日...裕隆股價定軍心 (好房資料照片)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裕隆的大漲,也帶動低迷許久的汽車類股強勢表態,單日大漲2.21%,漲幅躍居昨天台股之冠,法人歸功於嚴凱泰的「庇佑」。除裕隆外,裕隆家族的中華車、江申、嘉裕,昨天也小漲表態,高價股的裕日車、裕融,則是受大盤拖累小跌作收,整體而言表現平穩,也象徵市場對以嚴陳莉蓮為首的裕隆新接班團隊,投下信任票。昨嚴凱泰逝世後,裕隆集團各公司也設置專區,供員工追思。

目前裕隆集團仍重申遵照嚴凱泰遺願:不發訃文、不辦公祭、不設靈堂、懇辭花禮,敬辭來自各界的致意。不過,多位企業家都對嚴凱泰54歲壯志未酬深表惋惜。遠東集團徐旭東在談及交情時,一度紅了眼眶,連說了六次「太可惜了」,他說「他稱我為大哥,只能說很痛心失去這麼一位朋友。希望裕隆能繼續發展下去,汽車對台灣是很重要的工業。」與嚴凱泰情誼深厚的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也發表聲明表達不捨,強調「今天不只是失去一位摯友,台灣更是失去一個企業家典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