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3

買不停 15檔外資寵愛股揭露

#多空 #理財 #外資 #台股 #股票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外資愛台股趨勢確立,不僅連續六年買超台股,今年以來,更有15檔個股已獲外資買超達20萬張以上,推升台股改寫27年高點。

外資今年以來買超指標股(表/經濟日報)

外資今年以來買超指標股(表/經濟日報)

法人指出,外資買超指標股多集中在基本面好轉、股價相對低者身上,成為台股多頭指標。

根據統計,外資今年以來買超逾20萬張個股,包括聯電、旺宏、中信金、彩晶、鴻海等15檔,增持比例最高的是旺宏,去年底時,外資持有比重才8.1%,隨基本面大幅好轉,加上減資彌補虧損,外資大舉加碼後,迄今外資持股比已達33.9%,而且還在加碼當中。至於絕對張數增加最多的是聯電,也是今年以來外資唯一買超逾百萬張的個股。

聯電的行情主要來自瑞銀證券力挺。瑞銀證券亞太區半導體首席分析師呂家璈指出,聯電專注於28、40奈米與8吋利基產品,未來獲利表現將逐步好轉,且由於資本支出與研發費用減少,股東權益報酬率將攀升,他的看法迅速吸引國際資金目光,連帶影響布局台股半導體的資金,目前看來頗有擴散效應,不再唯台積電獨尊。

在外資大舉買超名單中,僅鴻海一檔股價高達三位數,而引動外資展開大舉加碼的,則是麥格理證券大中華區科技產業研究團隊主管張博凱,他將鴻海股價預期拉高至200元,看好長遠布局效益顯現。外資圈目前的共識是,蘋果iPhone 8即將問世,鴻海是最重要組裝廠,第3季底起的營運表現值得期待,甚至可望延續到明年上半年。

另一值得留意之處,是過往高居外資加碼排行的個股中,金融類股勢必占有一席之地,但這次在前15名中,僅有中信金、元大金、新光金、合庫金四檔入列,意味資金還是持續在電子類股中打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