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7

外資歸隊 台股今寫紀錄

#多空 #理財 #台股 #股票 #外資 #萬點

記者陳昱光/台北報導

台股萬點之路今(23)日將邁向第66天,刷新歷史紀錄。昨(22)日外資收心歸隊,終結連兩日減碼,帶動雙王台積電及大立光股價回神,推漲指數站回季線,收在10,392點,扭轉近日量縮整理格局,為多頭信心再添柴火。

外資近日來買賣超金額外資近日來買賣超金額

外資昨日小試身手,期現貨同步作多,在現貨市場買超39.48億元,創下8月以來第2高,僅次於8月2日的86.98億元。台指期淨多單再增3,655口,未平倉多單部位達4.4萬口,為近1月新高水位。

權值股當中,台積電昨股價上漲1.42%,外資回頭買超4,366張,而股王大立光也重獲外資青睞,同步由賣轉買,成為助漲台股的兩大推手。另彩晶、群創、華航、聯電、友達、華邦電等低價題材股,也是外資主力加碼重心,昨買超逾1萬張以上。

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認為,美韓軍演未有重大干擾,市場緊繃情緒降溫,外資重新進駐台股,除了布局權值股助漲指數外,並採取「趨吉避凶」的操作策略,以有報價上漲題材,第3季進入旺季,股價屬低基期,具業績基本面支撐的個股為主。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指出,近期本土資金積極進場,外資觀望態度鬆動,轉為買超,幫助台股收復季線,並帶動量能回到千億之上,皆屬正面消息,後續關鍵仍以國際情勢變化與美股反應對台股影響較大,若盤面維繫穩定,指數有機會再度碎步上攻。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台股萬點走勢目前沒有結束理由,外資7、8月賣超不代表全面翻空,從去年經驗來看,也有外資領完股息後,出現一波獲利了結的調節賣壓,但整體賣超幅度沒有擴大,且資金大多是以「停利賣出」的獲利狀況下進行換手,有助多頭行情延續。

另外,台股昨以10,353點開出,形成跳空多方小缺口,短期若未向下填補,可望成為實質支撐,有利指數墊高,先挑戰10,477的前波長黑高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