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4

嘉義菸葉廠 荒如市瘤

#地方 #嘉義 #菸葉廠 #公園 #蘇迪勒 #颱風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3.33公頃的嘉義菸葉廠,占地廣闊,卻荒廢閒置多年如廢墟,阻礙地方發展,徒增居民困擾,多位里長及議員張秀華疾呼盡速活化,可先開放結構安全的建築物作為社區活動中心,市府表示,還在匯集各方想法。

張秀華議員指出,位於嘉義市保安宮附近的嘉義菸葉廠,1999年因停產菸葉而關閉,市府辦理都市計畫變更為第36號公園預定地,曾委託顧問公司規畫設計案,至今卻依舊荒廢,衍生許多問題,如城市長了一顆大「市瘤」,2010年保安、保生、保福、竹圍等里的里長及里民百餘人連署陳情,盼闢建為市民活動廣場,也毫無下文,「市府是睡著了嗎?」

保安里長李憲桐說,原本社區居民會主動清掃周邊環境,菸葉廠因長年荒廢,衍生髒亂,廠房建築物被破壞、偷剪電纜電線致成治安問題,最近的蘇迪勒颱風把廠區的樹都掃斷,壓到民宅屋頂,里民怨聲載道,涂醒哲市長要推動老人共餐,菸葉廠有現成建物可以活用,何不從這裡起步?

市府表示,舊菸葉廠有部分建物結構尚佳,可繼續使用,市長與市府各相關局處曾現場會勘,目前正彙整各局處需求及想法,朝向活化再利用的方向辦理,不排除作為青創園區用途、西區公所及戶政事務所等外部單位遷移至此,集中辦公,便民洽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