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19

科技廠辦夯 台元熱銷近9成

#租售 #房市 #廠辦 #新竹 #台元科技園區 #租金 #內湖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房市冷氣團中,2015年透出曙光,科技廠辦市場表現一枝獨秀,新竹台元科技園區第6期廠辦大樓,悄悄租售一空,月租金行情達每坪900~1,000元的高水準,直逼台北市內湖,寫下科技廠辦市場奇蹟。

近年來台商紛紛回流投資設廠,加上科技業、生技業等景氣不錯,自用型買家積極進場,使得北台灣都會區工業廠房和土地難求;最近裕隆集團開發的新竹台元科技園區,第6期廠房51個單位,在沒有打廣告下,出售和出租已近9成。

台元科技園區管理服務中心李凱銘表示,目前第6期成交行情每坪達23萬~24萬元、出租行情每坪月租達900~1,000元。市場人士分析,就每年租金報酬率換算,台元園區每年報酬達4.69%,已超越內湖;就每坪月租行情來觀察,也追上台北市內湖舊宗段和潭美段約800~1,000元,也緊跟新店江陵建設「台北矽谷」的1,100~1,200元,寫下房市奇蹟。

李凱銘表示,台元科技園區為裕隆集團旗下台元紡織所有,占地達12萬坪,其中4萬坪持續本業紡織廠之用,另有7萬坪開發為台元竹北科技園區,2001年迄今已興建到第7期,共20多棟,已進駐250多家廠商、上班員工數達1.5萬人,進駐率達95%,堪稱台灣史上規模最大的民間科技廠辦園區。

李凱銘表示,台元靠著裕隆品牌口碑、以及服務「軟實力」提供進駐廠商和員工餐飲、文化展覽、休閒、展示、生態,甚至連幼兒園都有,足以讓員工上班無後顧之憂。

有別於一般民間建商開發的廠辦園區,台元園區開發近13年來是採取3成只租不售,7成出售的模式,總體開發、總體經營管理,使得每坪廠房售價從原來的12萬元,一路攀升1倍、達目前的23~24萬元水準,因此,既可享受長期穩定的租金收益、又擁有出售廠房和只租不售資產的增資利益。而不論出售、或出租,收益全數回到裕隆集團,可謂集團「金雞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