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5

全台9月房市成交量 反彈1成

#房市 #成交量 #信義房屋 #永慶房產 #住商不動產 #QE3 #928檔期 #多空 #預售 #政策 #快訊 #租售 #中古

陳宥臻/台北報導

全台9月房市成交量出現約1成反彈!信義房屋、永慶房產集團內部成交資料顯示,全台成屋交易量皆較8月上揚。信義房屋表示,房價較高的台北市成交量反彈15%,但成交均價微幅下滑,顯示高價位物件成交趨緩。

根據房仲統計,9月台北市交易量反彈15%,1000萬元至2000萬元的中價位產品交易佔比增加1成。(圖/資料中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9月台北市交易量反彈15%,1000萬元至2000萬元的中價位產品交易佔比增加1成。

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9月平均單價為59.4萬元,較上個月61.3萬元低,主因是中價位的產品交易量增加,但高單價、高總價產品交易量減少所致;其他地區的房價皆持平。

敬德解釋,成交量反彈力道來自QE3(第三輪寬鬆量化政策)題材帶動,開發商也積極高價買地,整體市場氣氛轉趨正面。不過,房市面對奢侈稅、選擇性的信用的管制措施仍在,另外目前房價處於高檔,民眾追價力道有限。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9月全台房市交易量增加1成以上。除了QE3外,台股持續走揚,強化民眾購屋動能,購屋態度轉趨積極,帶看量、來客數大約較上個月增加2成左右。

信義房屋內部資料顯示,中南部市場,買氣表現仍相當穩定,交易量普遍月增15%~30%。

永慶房產資料也顯示,台中市、高雄市9月中古屋市場交易量皆月增分別增加11%、20%,房市交易熱度回溫,黃舒衛表示,中南部房市受實價登錄影響較小,市場反應不大,本月延續8月交易量水準,交易量能穩定,尤其是一些位處市郊區域,像是台中大里以及高雄鳳山等區塊,因價格相對具吸引力,交易量能持穩,受首購與換屋族群青睞。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說,市場就要步入下半年的傳統旺季928檔期,國內景氣可望觸底回溫,儘管市場上仍有歐債等不確定因素,但年底前房市旺季仍可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