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2

實價登錄只關心價格? 房仲:該重價值和品質

#房產 #住商不動產 #朱恆嬅 #實價登錄 #建國店 #多空 #預售 #政策 #租售 #中古 #建案

記者高玉蟾/花蓮報導

政府要求買賣房產要在一個月內完成實價登錄;住商不動產花蓮建國店經理朱恆嬅表示,這個政策推出後確實幫助了買賣成交時間上的縮短,卻相對讓室內裝潢、格局、座向等附加價值的空間不存在了,因此她建議消費者不要單用「價格」為導向來決定建物購置與否的標準,因為「價值」和「品質」更為重要。
 
  
朱恆嬅指出,政府規定的實價登錄中僅呈現屋齡、坪數、售價,這對買賣房子雙方都不夠理想,朱經理說,包括建物所在是否為巷子、有否對到其他建物的屋角或馬路、有否對到廟宇或小宮廟,而大樓的管理好壞、大樓中二樓或者八樓景觀視野的不同,特別是華人最在乎的風水問題,這些都是左右建物售價的關鍵考量,這在實價登錄中都是無法具體呈現的。也因此,朱恆嬅建議消費者不能僅用「價格」為導向來決定建物購置與否的標準,而是要更積極的認識房子的「價值」。
  
朱經理還特別強調,目前房建業者基於建立買賣雙方的信任基礎,也會提供給消費者一份「不動產說明書」,以便提供消費者清楚了解該建物有無經過輻射檢測、鋼筋的數量等等;但此舉目前仍是被動式的,政府並沒有提供消費者或房仲業者一個可自行送檢的管道。
  
朱恆嬅說,如果能夠有一本將蓋房子所使用的鋼筋、水泥、砂石、工法、水、電等的專業細節和概念都包容入內的「建屋完全手冊」那就太好了,那麼房仲業者也能夠提供消費者在購屋前更多元、更安全、更安心的買賣建議,幫助消費者確保一輩子辛苦換得的房子,「品質」無虞。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