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4

售微風停車場地 獲利77億 規劃現金減資

#微風二期 #黑松 #股票 #獲利 #土地 #資產活化 #多空 #預售 #政策 #租售 #中古

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黑松委託戴德梁行標售微風二期(微風廣場旁的停車場)土地,昨(28)日以總價近82億元標出,處分利益高達77.28億元,以目前股本53.58億計,EPS貢獻度逾14元;黑松表示,未來不排除採取現金減資方式,直接回饋給股東,此舉可望降低股本,大大提升未來每股獲利水準。

微風二期土地28日以總價近82億元標出,處分利益高達77.28億元,以目前股本53.58億計,EPS貢獻度逾14元。(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微風二期土地為黑松百分百轉投資子公司松民資產所擁有,標售後,松民資產僅剩下二期旁的一些道路用地,因此,松民資產可能直接解散,處分土地利益直接回歸母公司黑松;對此,黑松副總暨發言人白錦文表示,松民資產的股本才4億多,應該沒有必要減資,至於存留問題,還有待討論。

他表示,公司獲利有兩種方式可以發給股東,一是盈餘分配;二是現金減資,但配多少、減多少,都需要董事會、股東會討論通過,減資只是選項之一,不是唯一方法。

不過,白錦文指出,黑松本業主要是飲料製造,不需53.58億如此大規模的股本,當初股本高是因應土地資產活化需要,如今處分微風二期後,不排除進行現金減資,將股本降低。黑松每年獲利穩定,降低股本有助推升EPS上揚。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鍾景星認為,對獲利穩定的公司來說,現金減資是好事,錢退還給股東,且不需被課稅,在外流通股數變少,股價可望上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