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47

黑松要賣地 微風也要搶標

#黑松公司 #微風廣場 #停車場 #壽險業 #建商 #微風二期 #多空 #預售 #交通

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

老牌飲料廠黑松(1234)預計28日標售手中「最具價值」的微風廣場旁停車場,也是過去微風廣場規畫中的「微風二期」土地;身為黑松大股東之一的微風廣場,昨日由總經理岡一郎證實,微風廣場確實有意加入競標行列。

微風廣場旁停車場28日標售,微風廣場將準備70億加入競標行列。

不過,「微風二期」競爭者眾多,一切以標到才算數;據悉,微風廣場初估出價金額在69億至70億元。微風廣場前8月營收達75億元,其中本館業績持平,台北車站食尚館營業額卻大幅增長20%,前8月已達9.5億元,預期全年營業額目標18億元,但以目前超標情況,預期可做到20億元;岡一郎強調,20日起周年慶開打,今年周年慶預計挹注17億元,預期全年營收可望達到110億元,較去年的101億成長9%。

黑松持有的敦化段土地連同道路總計6,400坪,目前一期租給微風廣場,一年租金近4億元、長約至115年;二期原本預定規畫為食尚廣場,在微風廖家積極變更使用地目且擴大規畫下,前年出現黑松董監改選之爭而終止開發計畫。

微風廣場去年第10年業績飆破100億元,躋身百貨業「百億俱樂部」,今年上半年儘管經濟景氣辛苦,但微風火車站業績開得漂亮,岡一郎強調,截至目前為止,台灣百貨零售業都很辛苦,但為了讓買氣回復,微風會持續引進更不一樣的零售品牌與餐飲品牌,其中,包括引進日本最大折扣店連鎖Don Quijote唐吉訶德大賣場,以及目前在日本最夯的立食平價法國料理「Oreno french」(俺之法國料理)等,預計年底確定。

此外,預計2015年開幕的信義A3微風店,岡一郎強調目前規畫有3個案子,其中除了國際精品外,將強化歐美快速時尚大店的新概念,除了目前在台已開4店的ZARA外,微風已陸續與美國紐約精品快速時尚大牌Abercrombie & Fitch ,以及H&M、Forever21、GAP等洽談來台展店事宜,其中又以Abercrombie & Fitch最看好信義A3位置,預期可望在2015年開出台灣首家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