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7

黑松董監大戰 仍火爆

#黑松 #微風 #二期 #股權 #董監事改選 #多空 #預售 #中古 #商圈

記者林祝菁、李麗滿/台北報導

老牌飲料大廠黑松股權爭奪戰愈演愈烈!即使黑松賣掉最值錢之一的微風二期土地,微風廖家派仍強勢地表態,102年的董監改選,微風絕對「全力以赴」;對此,黑松也不甘示弱,認為微風對外指稱握有的股權數,只是「虛張聲勢」。

黑松賣掉最值錢之一的微風二期土地,微風廖家派仍強勢地表態,102年的董監改選,微風絕對「全力以赴」。(圖/資料中心)

28日微風以些微差距未得標,微風董事長廖偉志特助蔡明澤,28日對於任何有關黑松標地之事,一律「不予回應」。但可確定的是,微風廣場與黑松合約還有10多年,一年營收85億元仍跑不掉。

黑松101年雖未改選董監事,但黑松股權之爭一直是外界好奇的焦點,99年以原始股東張家為主的公司派,無預警被微風廣場持續買進股權,威脅到董監席次,張家進而多次召開記者會對微風董座廖偉志表達不滿,最後卻戲劇性地大逆轉,演出雙方和解戲碼,董事長由張斌堂接任;惟表面雖和平落幕,但真正的爭奪戰卻也悄悄地開打。

公司派張家、微風派廖家,雙方展開股權保衛戰,加碼持股,據說,黑松張家人相當注意股權的變化,只要股價有下來,就會進場買進,不讓微風有機可乘;不過,卻意外出現第三勢力-盧燕賢集團。

據了解,盧燕賢是看準黑松的資產價值不斐、股價卻偏低,與當年卡位中石化原因類似。年初以來,盧燕賢陸續買進黑松,從20多元一路買到30多元,且尚未出脫。

市場人士推估,黑松家族加外資持股,公司至少握有6成,微風廖家宣稱有2.5成至3成,盧燕賢近1成;對此,黑松表示,無法透露,但就算扣除外資,黑松家族也比微風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