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3

彰化農地被建商闢路 報案遭質疑火大

#地方 #大霞里 #透天厝 #佃農 #土地繼承 #地主

記者簡慧珍/和美報導

彰化縣和美鎮大霞里某建案推出約50戶透天厝,向375減租的佃農「借」農地通行,地主發現連忙報案稱農地遭侵占開路,警方質疑土地繼承人很多,僅1人報案是否具「代表性」,令地主火冒三丈。

彰化縣和美鎮許家嫈與兄弟姊妹共有的農地被開闢道路,懷疑政府有關單位包庇不法。 記者簡慧珍/攝影

和美警分局大霞派出所昨天表示,報案過程都錄影、錄音,員警已受理報案,也講明375減租條例內容,地主聲稱遭侵占,因沒現行犯,員警請地主提供證據,並非刁難。

地主許家嫈向縣議員尤瑞春陳情,通往建案工地的既成道路林姓地主也陳情,指稱建商未經同意,以他家供公眾通行的既成道路申請建照,他已向縣政府政風室、彰化調查站檢舉「官商勾結」。

許家嫈說,佃農未先告知,轉租土地給建商開闢10公尺道路,她發現後抗議,建商挖除道路地基;她問過11名兄弟姊妹,全部都強調沒同意借地給建商,她報案時遭質疑「代表性」,員警還要她去問法官「既成巷道」能不能申請建照,服務態度「很不親民」。

縣府地政處地權科長林孟鴻說,地權科沒接獲通報佃農提供農地開闢道路,此事違反租約,佃農應與地主協調,否則影響續租權益。

縣府建築管理科長陳威宏表示,既成巷道已供公眾通行,建商依法不需取得地主同意書,可直接用既成巷道申請建照。

建案營造廠商主動聯絡本報記者,表明另外購地開闢道路通往彰和路,375減租農地與既成巷道都是臨時便道,新通路完成即停用便道,絕無侵占意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