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4

大宏社區百家屋 打造文藝綠川

#理財 #百家屋 #大宏社區 #文藝綠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新營大宏社區「百家屋」藝術造街計畫,結合社區居民陶藝作品,將社區綠川兩旁及涼亭打造成居民休憩之處。今天下午3點半將舉辦落成點燈活動,社區阿公阿嬤20日忙著最後點飾,屆時也邀請社區鄰里分享藝術造街的文藝綠川成果。

大宏社區因鄰近綠川步道,早已成為社區里民假日休閒聚會的好去處,但為更加綠化社區景觀,在文化局輔導下,邀請生態藝術家盧銘世等人執行藝術造街計畫,透過工作坊與居民討論,並駐地社區,了解居民生活習慣後,一步步與社區居民共同完成環境藝術化的工程。

盧銘世指出,「百家屋」社區藝術造街大約花費2至3個月的時間,集結100多戶的社區阿公阿嬤參與,親手製作出的陶藝品都是他們心目中的家屋,這感覺會比一般裝置藝術品有更深的感情;且透過實際駐地觀察,他發現綠川缺乏昆蟲覓源植物,因此在藝術造街時,也搭配一些植栽,讓民眾看見生物的多樣性。

文化局表示,此次百家屋落成點燈活動,內容包含百家宴、綠川甜蜜導覽、百家點燈儀式、百家茶席等,歡迎社區里民21日下午一同參與分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